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密歇根大奖赛200米蝶泳夺冠 吴鹏首次战胜飞鱼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1日00: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信报讯:

  新华社电 密歇根游泳大奖赛昨天进入第二天,在男子200米蝶泳决赛中,中国选手吴鹏爆冷战胜包括美国“飞鱼”菲尔普斯在内的诸多世界名将,勇夺冠军。

  这是吴鹏运动生涯中第一次战胜菲尔普斯。目前他正在密歇根的安阿伯一家俱乐部接受训练,他夺得200米蝶泳冠军的成绩为1分56秒62。

  菲尔普斯在该项目比赛中仅获得第四名,成绩比吴鹏慢了1秒17。不过,这位奥运会史上夺得金牌最多(14枚)的运动员接下来在100米仰泳比赛中战胜同胞罗切特,不仅夺得冠军,而且还以54秒15的成绩创造了该泳池纪录。

  北京奥运会“八金王”菲尔普斯此前曾在密歇根大学进行过短期的学习。9日,他在该项赛事的200米自由泳和100米蝶泳比赛中轻松地夺得冠军。吴鹏在100米蝶泳比赛中落后菲尔普斯1.04秒,获得第三名。

  由于世界游泳锦标赛和伦敦奥运会的临近,包括菲尔普斯和罗切特在内的众多泳坛好手纷纷选择密歇根游泳大奖赛作为热身赛。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