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意义非凡1胜吴鹏爆发倒计时 菲尔普斯直呼游得太臭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0日10: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0日消息,能够在200米蝶泳这个菲尔普斯的强项击败对手,吴鹏(@吴鹏)十分欣喜,表示这对自己再创佳绩将是个很好的促进。而菲尔普斯则显得十分懊恼,直言自己游得太臭。

视频回放-吴鹏职业生涯首胜菲尔普斯 一路领先飞鱼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今天能够夺得冠军,我很开心。”爆冷之后的吴鹏成为国外媒体追逐的焦点,但他还是十分的冷静,“成绩方面应该还能更出色一些,但是我已经满意了。”吴鹏今天在预赛还不显山露水,2分00秒77排在决赛8名选手的并列第五位,菲尔普斯等三名选手都游进了2分钟。但吴鹏的决赛无疑是最优秀的,前150米他的领先无人可以撼动,优势甚至达到了近1秒,虽然最后50米速度有所减缓,但1分56秒62的成绩还是确保他夺得冠军。

  200米蝶泳是吴鹏的主项,2007年世锦赛夺得银牌,也是中国男子游泳的一个巨大突破。遗憾的是,之后吴鹏经常受到伤病困扰,成绩也始终不够理想,北京奥运会和罗马世锦赛也铩羽而归。能够在直接对话中第一次击败菲尔普斯,对于吴鹏意义非凡,他信心将获得一个巨大鼓舞。“我很高兴能够有这个机会(击败菲尔普斯),这将激励我在将来的比赛中能够做得更好。”吴鹏说道。

  去年底的亚运会,吴鹏200米蝶泳只获得第四名,12月份的短池世锦赛也遭遇失利。今年1月份吴鹏选择赴美训练。3月份的大奖赛印第安纳波利斯站中,吴鹏获得200米蝶泳的季军,成绩为1分57秒86,冠军正是菲尔普斯;本站夺冠,吴鹏将成绩提高了超过1秒。随着上海世锦赛的临近,吴鹏的状态也越来越好,爆发进入倒计时状态。

  上海世锦赛还有三个月就将进行,潜心美国备战的吴鹏并没有回国参加全国冠军赛暨世锦赛选拔赛,但美联社和法新社都断言,凭借击败菲尔普斯的强劲表现,吴鹏足以锁定中国队世锦赛参赛阵容的一个席位。

  胜利对吴鹏是美妙的,对菲尔普斯却显得有些难以接受,“像我今天200米蝶泳的最终表现,实在是太臭了。”菲尔普斯坦言,今天200米蝶泳的过程,“太痛苦了。”到最后50米,菲尔普斯见追赶无望,甚至有意留力,最终只获得第四,却换得了随后100米仰泳决赛的冠军。

  对于这场失利,菲尔普斯认为给自己敲响了警钟。“(失利)现在发生,比以后的道路上发生还是要好一些的,如果这都不是一个警钟的话,那我不知道还有什么是。”菲尔普斯的目标自然是世锦赛和明年的伦敦奥运会,这场失利让他找到了不足。“今天200米蝶泳我没有游出以往的水平,这说明我在训练中还有不足之处,我要改进他。”

  (一星)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吴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