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苏男排:奇兵未显奇效 差距是全方位的输了也正常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0日04:10  现代快报

  昨晚,2010-2011赛季全国男排联赛决赛第二回合在上海卢湾体育馆战罢,江苏中盛光电男排以0:3输给实力强大的上海队,屈居联赛亚军,三局比分是21:25、13:25、22:25。

  赛后,主帅卢卫中并没有责备球员,而是充分肯定了队员们在这一年联赛中的进步,并鼓励大家:明年再来!

  奇兵未显奇效

  变阵,这是赛前主帅卢卫中早就说过的。具体怎么变,比赛开始了才知道。

  昨晚的总决赛第二场,江苏队极其罕见地在7个首发队员中换掉了3个。文天一换陆振、方浩宇换高宝全、周鸿换孟宪一,分别是在主攻、副攻、二传三个位置换人,卢卫中的魄力可见一斑。这样的变化意图也非常明显,年轻的文天一和方浩宇可以提高网前实力和攻防节奏,而老二传周鸿则是用了他丰富的大战经验。

  比赛开始,即使是见惯大场面的上海队,也看得一头雾水。隔网而视,上海队的几名主力队员面面相觑,一脸的不可思议。此外,江苏队的轮次也做出了一定的调整,这样的一支江苏队,让他们自己也看得陌生。

  “之前我们也没有这样的尝试,所以能不能有效果,我心里也没底,到了球场才知道。”卢卫中很坦然,自己只能主动求变。“上海队对我们非常了解,我们只能勇于尝试,否则就一点机会也没有。”当然卢卫中也有所顾忌,用一套双方都不熟悉的阵容,可能会起到奇兵的作用,但也很有可能让失误出现。

  赛前卢卫中的担心不无道理,上海队不愧是联赛七连冠,江苏队的变阵,对上海队的影响小于预期。从4:8到16:12到21:25,江苏队落后四分。赛后卢卫中也承认,变阵没有起到预期的效果。

  上海投入更大

  第二局比赛,江苏队员心态非常不好,竟然输了个13:25,卢卫中大手一挥,把队员们叫回了更衣室。

  “我没有责备他们,就是让他们摆正心态,输了不要紧,输了是正常的,但输得要有内容。”卢卫中说。第三局,江苏队重振旗鼓,一路紧咬比分,一度将比分追至20:21,最终仅以22:25惜败。这一局虽然还是输了,却是卢卫中最满意的一局。

  “打得不错,实力差得比较多,好好学习,好好总结!”赛后在更衣室里,卢卫中挨个鼓励队员,让他们不要太难过。

  其实,投入决定产出,是众所周知的道理。江苏上海两队的差距,不仅体现在球场上,还存在于很多方面。“上海一个赛季的投入在400多万元,而我们只有150万元,没得比。”一位队内人士告诉记者。

  其实,在业界,早有“女排看恒大,男排看上海”的说法。据上海记者透露,唐朝集团和上海男排签约10年,每年投入在400万元以上,夺冠的奖金在60万元人民币以上。这样的奖励机制,充分激励了球员的积极性,也是其他任何球队都无法比拟的。

  当问到两队差距的问题时,卢卫中也很无奈。“差距是全方位的,输了也正常,亚军已经是不小的进步了。明年再来!”卢卫中最后说。

  特派记者 唐浩杰

  (快报上海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2011赛季全国男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