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洪钢:上海男排这批队员很强大 江苏过于依赖双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9日21: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9日,2010-2011赛季男排联赛在上海落下了帷幕,最终主场作战的上海男排直落三局击败江苏,总比分2-0胜出成功卫冕,同时也创造了8连冠的佳绩。本场比赛中,央视排球项目专项评论员洪钢也对上海和江苏男排两队的表现进行了点评。

  从两队的阵容上来说,还是上海队要齐整一些;相比之下江苏队过于依赖于张晨和陈平两人的强攻,今天这场比赛对于江苏队来说也是背水一战。

  比赛一开始江苏队还是没调动起来,无论是陈平的进攻还是江苏队的一传都没有进入状态,而且全队的失误送分很多。

  上海队作为联赛多年的冠军,进攻实力很强,但是同时防守能力也不弱,在防守串联这个环节,上海队可谓是男排里的“天津女排”。而作为称霸多年的强队,上海队的老队员的状态保持的还是很好的。

  而江苏队网口有能力,但是就是缺少了当年施海荣那样有技术的队员,其实江苏队特别是张晨和陈平还是很有个人能力的,要想赢上海还需要他们的超水平发挥。

  第二局江苏队的进攻有些崩溃,而且对于上海队副攻崔晓栋的进攻江苏队一点儿办法也没有,江苏队的防守和对方的差距还是有点儿大,张晨和陈平两位队员的进攻能力很强但是下三路还是差一些,整场比赛江苏队的失误送给对手的得分要在一局以上。而且进入决赛之后,在球风上江苏队和上海队相比有些相克,缺点被放大了。

  男排联赛已经走过了15个年头,上海队第九次夺冠,同时也是八连冠,他们夺冠的阵容几乎没怎么变,也体现出这一整批队员的强大。

  本赛季女排联赛天津队卫冕,男排则是上海队夺冠,男女排的比赛都已经全部结束。女排联赛中恒大女排为联赛注入了新鲜的血液;而上海男排的夺冠过程也并不顺利,常规赛中就曾输给过山东、八一和河南,这说明其他队伍也会对上海队构成一定的威胁。希望在来年其他球队能够用给联赛带来更新鲜的变化,也能使联赛向球迷希望的那样更火起来。

  (金鱼)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2011赛季全国男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