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映红否认张琳缺席世锦赛单项 一切等6月才能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9日11:40  北国网-辽宁日报

  在全国游泳冠军赛上,人们没有看到张琳的身影。随着孙杨的强势表现,有关“张琳不会参加7月份上海游泳世锦赛单项比赛”的传闻愈演愈烈。就此,张琳的教练陈映红表示,张琳肯定会参加世锦赛,但具体参赛项目还要从大局考虑。

  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张琳成为了中国男子游泳的领军人物,但连续征战却令他身心疲惫,以至于2010年广州亚运会表现平平。意识到了问题严重性的陈映红在和国家队教练组会诊后决定,给张琳放假,让他彻底休息。对此,陈映红解释说:“过去的八九年来,张琳每年都在进步,但运动员不是机器,需要一个调整的过程。广州亚运会结束后,我们让张琳彻底休息,直到今年初才开始恢复体能,现在他的体能恢复得还不错。 ”

  张琳缺席全国游泳冠军赛并不会影响他获得世锦赛参赛资格,因为他去年的成绩早已达到参赛标准。针对张琳准备放弃世锦赛单项比赛的传闻,陈映红表示:“这是不真实的。首先,世锦赛报名截止日期为6月份,我们还没有考虑具体报什么项目。其次,张琳是国家培养的运动员,具体参加什么项目要服从国家队的安排,世锦赛接力项目他是肯定要参加的! ”

  全国游泳冠军赛结束后,陈映红计划带张琳前往云南进行高原训练,以便为备战世锦赛做最后的冲刺。陈映红说:“每天我都跟张琳通电话,他也很关注这次全国冠军赛,很有紧迫感。我感觉他的心态不错,经历低谷之后,人变得成熟多了。 ” □本报记者/李 翔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全国游泳冠军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