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桑兰雇用跨国豪华律师团 掌握最新证据赴美6月开庭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9日03:21  现代金报

  桑兰要打官司了。13年前那次比赛受伤事件的官司本月下旬就将在美国启动诉讼程序。当年的恩怨能否随着司法程序的进展而消除?

  经过近半年时间的筹备之后,桑兰官司有了新进展。在消失了一段时间之后,桑兰及其经纪人又出现在了公众的视线中,并向大家宣布,13年前那次比赛受伤事件的官司本月下旬就将在美国启动诉讼程序。昨天桑兰及其经纪人黄健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并透露出对此官司的信心,律师团更是给出了打不赢官司不要钱的协议保证。

  雇用“联合国”律师团

  打不赢官司不要钱

  近期,桑兰对外透露,已经委托纽约多家律师事务的9名律师、对当年的“事故”进行正式取证、传讯以及立案等工作,为自己13年前的受伤追讨个“说法”。据记者采访了解,桑兰这次聘请的律师团可谓“阵容豪华”,由华裔,犹太裔,日尔曼裔,意大利裔,爱尔兰裔,印度裔,以及非洲裔的律师组成,这个“联合国军团”将会代表桑兰调查和起诉所有相关责任人。

  据悉,当年最轰动的辛普森杀妻案,也只是组了3名成员的律师团。尽管如此,记者致电桑兰经纪人黄健先生,在他看来这样的团队还有些势单力薄了:“要知道,我们状告的对方实力是非常强大的。”

  不仅如此,律师团还和桑兰签订了“风险代理协议”,承诺如果官司没有打赢,将不收取任何费用。这支律师团队中,有八名律师都是美国当地的知名律师,有着丰富的伤害索赔案件经验,而还有一名华裔律师海明更是多次代表华人状告花旗银行、CNN等知名企业。

  掌握最新证据赴美

  被告方有三个

  海明律师在自己的博客上阐述了律师团队将要起诉的相关责任方,其中包括比赛的承办方美国体操协会,当年友好运动会的资助者和组织者时代华纳公司,以及桑兰的保险公司等。他认为桑兰受到了很多不公正的待遇,现在13年过去了,当初的责任人事已经发生了很多变化。这个法律错误让桑兰至今没有得到一分钱的伤害赔偿。现在律师团队就是本着“水滴石穿”的精神,找到法律依据,突破桑兰诉讼期已过的法律障碍,为桑兰找回公道。

  据了解,诉状将在本月底递交纽约联邦法院,计划在桑兰6月赴美期间安排开庭。海明律师表示本次诉讼的求偿金额可能将接近一亿美元。“我们已经掌握了全新的证据,律师团已经掌握了大量当年的资料。因为只有掌握到了更多足够的证据,这件13年前的案子才能正式立案,不然有效期都过了。”

  黄健介绍,本案有关的所有手续已经准备齐全,就等立案了:“准备诉讼的这个阶段已经完全准备好了,所有的东西也都准备完整。这半年来都在为这个努力。”

  据黄健介绍,桑兰现在的情况很稳定,在准备期间,桑兰还一直在外做一些有关基金会的公益活动。

  特约记者 马堃 王婕妤


分享到:

相关专题:桑兰天价索赔案专题 

更多关于 桑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