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珊:天津女排值得付出 我还能体现自我价值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8日18:14  滨海时报

  滨海新区网4月8日讯 随着天津女排不可思议的逆转夺取了本赛季的联赛冠军,即便是队中的老将兼教练员李珊也兴奋地带领队员将主教练刘晓明高高地抛到空中,狠狠地肆虐了一把。然而当激情过后,冷静下来的李珊在接受记者面对面专访时,眼中不由自主地湿润了:“这个集体值得我为它付出青春。”

  “我们夺冠确实不易”

  本赛季天津女排夺冠,确实不像以往那么轻松,毕竟这支队伍中没有丁红莹、吕超,也没有王莉、张萍和杨亚楠,有的只是一干伤病累累的老将和一群只有一年联赛经验的新兵。常规赛中两负浙江、主场负山东、客场0:3被恒大横扫。李珊坦言,这个冠军来得确实不易,“我作为教练员兼队员,对队里的情况比较了解。一些老队员如魏秋月从国家队回来之后的伤病很严重,新队员像张晓婷、米杨等等都是第一年打联赛。每个人都有不同的困难,队里今年的实力确实不是特别的突出。这从以前的比赛就可以看出来,起伏比较大,所以我觉得面对很多质疑的声音,能够客场在0:2这么困难的情况下扳回来,这对天津女排的精神是一种真正的体现。”

  “这个集体给了我自信”

  在本赛季联赛开始时,当助理教练李珊的名字出现在天津女排的名单上时,所有人都在惊呼“活化石”出土了。的确,现年已经31岁的李珊,在如今90后打天下的中国排坛的确是老资格。而已经时隔两年没有参加正常联赛的她本届联赛再度披挂上阵,李珊表示压力不小,“我毕竟已经31岁了,状态当然不可能跟以前的最佳状态相比了,而且停了那么多年,比赛才是最好的训练状态,我毕竟中间有两届联赛都没有参加了。”李珊在随后的比赛中慢慢摸索,慢慢调整自己的状态,终于总决赛爆发,助球队拿下冠军,“我觉得这个集体给了我很大的力量,有时候会不太自信,有时候会怀疑自己,但是我的同伴、我的集体给了我信心。”

  “我还能体现我的价值”

  和单项运动不同,排球运动是一个集体项目,能否获得冠军要看全体队员的竞技水平。李珊是幸运的,因为她处在一个优秀的集体中,正是这个优秀的集体使她获得了8届联赛冠军,成为了联赛第一人。李珊表示:“我觉得一个运动员很难在8届里都保持一个高的竞技状态。我身边比我小的队员慢慢成长,挑起大梁,而我则从一个主要的进攻点变成一个保证环节,我从经验上去保证队伍的发挥,最终我们夺冠。”在谈到下一步的打算时,李珊想了一下表示,“我觉得一个运动员的运动生涯不是自己能够控制的,只要这个集体中的队友非常强的话,只要还能发挥我的作用,我还能体现我的价值。”(记者 宋鑫鑫)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2011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