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世游赛场馆赛后向市民开放 日核污染不影响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8日17:42  新闻晚报

  昨天,第14届国际泳联世界锦标赛组委会执行主任、上海市副市长赵雯在上海市体育局局长李毓毅的陪同下,做客上海人民广播电台《市民与社会·市长热线》节目,围绕世游赛筹备工作,与听众进行互动交流。当栏目接近尾声时,副市长赵雯有感而发,“我们的市民太可爱了,给了我们那么多中肯建议。就像大家所说的,游泳实际上就是一种拼搏。距世游赛只有100天了,我们需要的正是这种拼搏精神。 ”

  邀请大家挑刺

  第一位打进“市长热线”电话的是大众出租公司的张先生,他的话语中带着一份急切之情,“今天上午9点,我从卢浦大桥浦东下桥,看到东方体育中心,很漂亮、很震撼,但我感觉仍有些问题。 ”张师傅反映,在全市的高架线路、主干道上,找不到东方体育中心标识与指示牌。他担心,这将给观众带来不便。 “急,我急啊,路牌、指示牌不是很清楚,经常会绕很多的弯路。 ”

  对于市民的这些建议,赵雯坦言比较感动,当即表态一定回去整改,并欢迎市民前往场馆“挑刺”。 “指示牌非常重要,我们回去马上整改。 ”赛事组委会副主任、上海市体育局局长李毓毅则请听众安心。据他介绍,赛场附近的轨道交通6号线、8号线正酝酿更名为“东方体育中心站”,有望在开幕前完成。在上海市城乡建设和交通委员会协调下,赛场指示牌也将更加明确,赛场内的指示牌也在完善之中。

  据悉,为方便观众,组委会印制了1万余张中英文路线图,发放给市民、运动员。观众亦可登录相关网站,获取交通资讯。在世游赛开幕之前,组委会还将组织多次试运行,“我们将组织市民挑刺,希望大家都做啄木鸟,多挑毛病、多提意见。 ”

  为新场馆征名

  在交流访谈的过程中,多名市民都很关心“水上嘉年华”的概念。赵雯副市长表示,所谓“水上嘉年华”,就是在整个比赛期间,除了举行开闭幕式的相关仪式,还要举行游泳运动的回顾展,同时开展亲水、游泳运动的体验活动,吸引更多的市民参与其中。

  赵雯副市长还提出建议,希望广大的市民都开动脑筋,为东方体育中心的场馆起一下“别名”,以方便市民和广大的参赛运动员记住东方体育中心,喜欢上东方体育中心。 “我们向市民征集东方体育中心的别名。好比北京的国家游泳中心叫‘水立方’,我们上海的东方游泳中心叫什么名字呢? ”

  对于赵雯副市长的提议,听众纷纷建言,认为场馆通透、夜间熠熠生辉,赠名“东方水晶宫”;有听众觉得场馆线条圆润、充满动感,称其为“一滴水”;有听众以其鸟瞰外形为灵感,戏称其为“游泳镜”。

  据介绍,征名活动已经开始,市民可通过各种渠道建言献策。

  关心票价问题

  世游赛的票价是很多市民关心的问题。卢湾区的吴女士就反映,自己刚刚退休了几年,她非常喜欢去卢湾体育馆游泳,但现在游一次需要80元人民币,办年卡的费用也高达3000多元,对于他们退休职工来说,这种价格难以承受。

  赵雯在聆听了吴女士的倾诉后表示:“我心情很沉重。下周一,我就去卢湾体育馆和上海游泳馆调研,看看存在什么回事,尽快解决,大家都来想办法。 ”赵雯还说,“世游赛比赛完了之后,东方体育中心将会对市民开放,制定合理的票价。 ”

  上海市体育局局长李毓毅则承诺,东方体育中心不是贵族场所,是老少皆宜的大众场馆。“将来世游赛结束之后,它面对全市市民开放,老少皆宜,各种层面的市民都可以参与。 ”

  另据了解,大概9天之后,也就是开幕倒计时90天的时候,组委会将正式公布售票方案,并正式对外销售比赛门票。

  真正亲近市民

  李毓毅还表示,5年之内,市政府的全民健身计划里要求争取实现 “一镇一池”,并且要尽快地多建立一些可拆卸式的游泳池,“宝山已经试验成功了,可拆卸泳池的单个造价是100万元人民币,夏天可以建设在篮球场上。 ”“我们不能光为比赛造一个场馆。 ”李毓毅强调,东方体育中心在兴建之初就考虑到赛后利用,“让老百姓走得进来。 ”

  比方说,有个综合馆,比赛的时候搭建两个临时游泳池,游泳比赛完了,还在这里建立冰上设施,将来北冰南移,可以进去看滑冰比赛。设施可以和NBA最好的比赛场馆相比,NBA也可以进去(比赛)。除了跳水池之外,有个露天池,冬泳爱好者完全可以进去游泳。 ”

  还一位听众打来电话,担心日本核污染会不会影响金山公开水域,“日本核污染是不是会影响金山公开水域,李局长有没有为这个情况做个预案? ”

  对此,李毓毅表示,“日本地震之后,我们就把这个问题提上了议事日程,目前按照数据分析,不会影响到金山公开水域。 ”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上海游泳世锦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