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游泳世锦赛主题歌正式出炉 孙楠李玟携手演绎"梦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8日12:49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 激昂的旋律,动感的节奏,昨天,在第14届国际泳联世界锦标赛开幕倒计时100天之际,世游赛组委会以视听全方位的推广攻势,正式发布了世游赛主题歌、海报和宣传册。据悉,名为《梦在东方的海上》的主题歌将由歌手孙楠和李玟共同演绎。

  主题歌寓意“梦想”

  世游赛组委会副主任、上海市体育局局长李毓毅,世游赛组委会副秘书长、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张秋平,中国第一位游泳奥运冠军庄泳,共同揭晓了上海世游赛主题歌———《梦在东方的海上》。

  据世游赛组委会大型活动部部长、上海广播电视台副台长滕俊杰介绍,主题歌由著名音乐人陈耀川创作并录制,歌手孙楠和李玟共同演绎。歌曲将运动的主题与“梦想”紧密联系,寓意上海是所有运动员的梦圆之地,更是世界期待的美丽东方。歌词和旋律大气磅礴,向世界展现着东方的美好,人类与自然和谐共处的梦想,以及人类挑战自我的信仰。

  陈耀川曾创作过《女人花》、《忘情水》、《中国人》等经典流行音乐作品。他表示:“非常荣幸可以用自己的专长为世界游泳锦标赛作出贡献。《梦在东方的海上》意在表达水是人类文明的起源,梦是人类进步的力量,每个人的梦想能汇成人类文明的海洋。”

  “老”冠军也将献唱

  庄泳是我国第一位游泳奥运冠军,现场第一次听完整首主题歌,庄泳已经能够情不自禁地哼上两句,“在我的印象里,世锦赛好像没有专门发布过主题歌,听下来的整个感觉,就是朗朗上口,旋律也很优美。”

  国际泳联世锦赛是第一次在中国举行,上海也是继日本的福冈之后,第2个举办此项大赛的亚洲城市。对于庄泳等奥运冠军而言,劈波斩浪的日子早已成为过去,但第一次在家门口观看如此高级别的赛事,庄泳坦言心情比较激动,“第一,我的家是在上海。第二,我非常喜爱游泳这项运动。第三,我又可以见到一些老朋友,还可以结识一下新朋友。”

  庄泳还“爆料”说,在倒计时50天的时候,将有老中青三代奥运冠军携手发布另外一首世游赛主题曲,“主要有我、罗雪娟、高敏等奥运冠军,还有吴建豪等台湾歌手,我想,我们那首歌曲,代表的也是一种激情,大家可以静心期待。”

  宣传攻势铺展开来

  除了主题歌,世游赛组委会大型活动部部长、上海市体育局副局长李伟听,介绍了组委会精心策划制作的海报和宣传册。海报共有3幅,每幅都包含赛事、水和上海三大元素。

  第一幅海报,在一片白色的画卷上展开一滴水珠所折射的竞技与水的美妙畅想。第2幅海报特别突出了以刘子歌蝶泳时的矫健身姿为素材的运动员形象,手臂伸展好似展翅高飞的海鸥。第3幅海报富有创作意境,高耸的东方明珠和浦江东岸美丽景致作为背景,右上角的跳台静静期待选手的到来。

  赛事宣传册则主要介绍赛事概况、会徽和吉祥物、比赛场馆、周边交通、接待宾馆、票务信息、上海概览7项基本信息,中英文对照,既是赛事宣传册,也是一本观赛指南。

  上海世游赛组委会副主任、上海市体育局局长李毓毅表示,相信通过主题歌的传唱、上张海报进入社区以及宣传册的发放,将吸引更多普通市民的关注与参与热情,进一步提升上海世游赛的影响力。

王卫朋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