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杨:连比四场再累也要顶住 自己化解压力放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8日12:17  荆楚网-湖北日报

  昨晚,全场观众与传媒都期待着孙杨在1500米自由泳中打破世界纪录,因为他在广州亚运会上以14分35秒43创造了新的亚洲纪录,距世界纪录已不到1秒。

  孙杨在决赛中,最后200米明显加快了节奏,并全力冲刺。但是,他的夺冠成绩比他创下的亚洲纪录慢了8秒多。孙杨起水后,显得很疲惫,他说:“我接连比了四场,是有点累了。不过,再累也要顶住,磨炼意志吧。”

  对于今晚没有破纪录,他说:“哪能项项都破、次次都破。成绩好了,大家对我的关注和期待也高了,这对我当然是一种压力。但我会自己化解这种压力,赛前听听音乐放松自己。”

  孙杨表示,他将以400自和1500自这两个奥运项目为主,对于世锦赛和伦敦奥运会的主要对手,他说:“我很清楚是那几个对手,在大赛中,我的压力比他们小。我的优势在于年轻,以后的机会比较多。”

  今日上午,孙杨还将参加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他说:“这项接力赛,也是我在世锦赛的重点项目,这次冠军赛我最大的收获就是能总结出在大赛中,参加多项比赛时体能怎么分配、怎么快速恢复的问题。” (记者 彭 青)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全国游泳冠军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