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排进军伦敦堪忧 奥运落选赛或成最后稻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7日20:14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新一届女排国家队日前正在漳州进行为期35天的封闭集训,对于主帅俞觉敏而言这次集训意义重大,如果不能从世界杯或奥运落选赛中脱颖而出,2012年奥运会上也许将看不到中国女排的身影。

  摆在中国女排的第一道关卡就是今年9月份在中国台北举行的亚锦赛,根据国际排联的规则,中国队必须在该赛事中获得前三名,才能获得参加今年女排世界杯的资格,而世界杯正是中国女排冲击奥运资格的第一次机会。但中国女排想要拿到世界杯的资格并不容易,对手韩国和日本大有赶超之势,而泰国女排近些年能力上升较快且在两年前的亚锦赛上战胜过中国女排,所以能否顺利获得前三名,现在还不敢过早下结论。

  如果能顺利拿到女排世界杯的参赛资格,中国女排就迈出了通往伦敦奥运会的第一步。但要想在世界杯上获得前三名,直接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只能说是一个美好的愿望。因为今年的世界杯是第一次奥运资格赛,届时世界强队肯定都想冲进三甲,北京奥运会冠军巴西队、世锦赛冠军俄罗斯队、2007年世界杯以11连胜夺冠的意大利队以及美国女排和古巴女排等老牌劲旅,中国队从实力上来说,并没有进入三甲的实力。

  世界杯的前三名将可以直接获得进军伦敦奥运会的机会,但如果失利,那么明年5月份进行的奥运落选赛将是中国女排的最后稻草。落选赛前三名和成绩最好的亚洲球队将获得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这也将是中国女排的最后一次机会。中国女排自从中国代表团1984年开始参加奥运会以来就没有失去过参赛权。(VOL)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征战2011赛季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