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排管中心被指制度跟不上联赛 外行表现酿球迷冲突

  4月3日,本赛季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落下帷幕,郎平带领的广东恒大女排险些上演升班马夺冠奇迹。比赛本身外,决赛赛场外的球迷暴力事件也很引人关注。不过排管中心主任徐利赛后表示:“我认为很圆满。”排管中心对赛场外不和谐因素有意无意地忽视也引来了各方斥责。

  在当日的总决赛中,恒大和天津刚刚交战几分钟,赛场上就出现了双方球迷大打出手的场面,有球迷甚至被打得跌下看台,比赛不得不因此被迫暂停。事情一发生,就有敏感的媒体冲到领导席采访排管中心主任徐利,但徐利连连摆手,示意不要提问。而在现场媒体一再追问之下,徐利才很官方地答道:“我们需要进一步加强完善明年联赛的工作,今天最后一场已经结束了,我认为很圆满。”事件发生后,直到现在排管中心也没有任何相关处罚,以及相关规章制度出台。实际上,早在1月23日天津与恒大在常规赛首次相遇时,就曾出现过恒大随队人员与天津球迷发生冲突的事件。4月2日总决赛第二场,天津球迷又因为当值裁判的争议判罚高喊“黑哨”。而当时排管中心的态度同样是置若罔闻,管理部门一而再、再而三的不作为,也在某种程度上使得双方球迷的对立情绪逐渐升级。可以说,3日之所以发生大规模的球迷冲突,正是因为排管中心对赛场秩序的疏于管理和“视若无睹”的态度。

  一位接近排管中心的专业人士表示:“中心的这些人,向来不作为,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制度跟不上联赛的发展,他们没有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和依据。处理赛场球迷问题,他们还很外行。今年由于恒大的加入让联赛变得火爆,他们仍然不作为——让双方球迷混坐一区,就是异常外行的一个表现!”同时,新华社也在昨日发文,文中提到:“无论如何,排管中心都应该充分重视赛场上出现的不和谐苗头,采取公正、有力的措施予以遏制,否则后患无穷。受损的绝不只是在冲突中受伤的球迷、保安或是球员,更是女排联赛和中国排球长久以来力图塑造的健康形象。维持公正、健康的竞赛环境,是排管中心的应尽职责。能否做好,是能力问题;做与不做,是态度问题。”成都晚报记者 李果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