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子歌:危机感激励我前进 读《大秦帝国》不看韩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6日23: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凡是游200蝶的都有机会去战胜、去超越我,所以我也有危机感,正是有这种危机感才会激励我去前进。”4月6日晚,2011年全国游泳冠军赛上阔别长池赛场一年多的奥运冠军刘子歌,以0.04的微弱优势领先宿敌焦刘洋再次“封后”女子200米蝶泳。

  上午的预赛中,领先刘子歌仅0.03秒的焦刘洋以预赛第一的成绩顺利晋级。今晚的决赛上,这场两名优秀蝶泳选手之间展开的“强强对话”备受关注。

  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刘子歌和焦刘洋包揽女子200米蝶泳冠亚军,并双双刷新此前的世界纪录;2009年世锦赛上,刘子歌勇破世界纪录但仍屈居亚军,而100米蝶泳铜牌得主的焦刘洋却仅获得第五名;同年的山东全运会上,刘子歌又以打破世界纪录的出色发挥夺冠,焦刘洋再次惜败摘银;2010年的广州亚运会上,由于刘子歌高挂免战牌,少了劲敌的焦刘洋如愿夺冠……从这些罗列的历史战绩,也能看出今晚这场PK赛的白热化程度。

  凭借着稍胜一筹的出发速度,在前50米处焦刘洋以0.14的微弱优势领先刘子歌,但随后的50米占据上风的却是刘子歌;150米过去了,处于领跑位置的又换成了焦刘洋,竞争趋于白热化。最后50米,刘子歌以2分04秒40的成绩率先触壁,紧随其后的焦刘洋仅落后0.04秒,来自广州军区的巩杰以2分07秒14的成绩获得季军。

  “这一年多虽然在迪拜比过短池赛,但感觉还是稍微差一些,希望通过这次找一些感觉吧。感觉很累,真的,因为现在训练能力还是差一些,这么比还是挺累的。”连续参加第三场单项决赛的刘子歌先向大家诉起苦来。

  而她和焦刘洋这两位蝶后之间的一举一动,从赛场到生活中都备受媒体的渲染和外界的关注,有记者询问她之前是否会针对焦刘洋进行战术上的准备,刘子歌回答道,“我只是想自己的状态,如何把这两百米游回来。战术上更多的还是想怎么游下来最舒服,只是会考虑这些技术。”

  有人询问,比赛期间是否会观察焦刘洋的举动,身处隔壁泳道的刘子歌耐心回应说,“没注意,是按照自己的节奏在游,我没有看到她,我一般都不会看别人,但能感觉到边上有人。”

  “其实我觉得你们(记者)挺坏的,总在挑拨我们,呵呵。(我知道你们私下也是好朋友,那么训练时分开了会不会影响感情?)我们只是国家队的队友,但你问的好像我们是夫妻一样,(笑)不过虽然我们分开训练但一起比赛时,我们私下关系还是挺好的。”发布会上,刘子歌也展示了自己幽默的一面。印象中的她就像自己形容的那样,“稍微内向,不喜欢被人打扰,喜欢安静一些。”

  当问到这个喜欢阅读《道德经》,平时还会养乌龟的奥运冠军,在去年远离赛场时是否也培养了一些新的业余爱好时,她透露并不会需要这些来作为训练之余的调剂,“平时训练不会有压力,因为挺喜欢这个项目的。但我从来不看韩剧,最近在看《大秦帝国》来着,还挺好看的。”

  (何霞 发自武汉)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全国游泳冠军赛专题 

更多关于 刘子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