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义夫:韩国站全力拿奥运席位 能“蒙”一个是一个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6日20:23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4月6日体育专电(记者林德韧)一周前刚刚结束射击世界杯悉尼站争夺的中国射击队7日早上5点就将飞赴韩国昌原参加下一站世界杯的比赛,总教练王义夫在6日接受采访时表示,昌原站比赛的主要目标还是要拿席位、锻炼新人。

  在北京射击馆的训练场上,国家队队员们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训练,参赛队员下午两点半装枪,第二天早上5点就要出发,而不去参赛的队员则要继续训练。对于马不停蹄的赛程,王义夫也表示确实比较紧张,开会都开到了中午12点才吃饭。“这不算什么,有时候从晚上6点一直开到半夜12点呢,”王义夫这样说。

  中国队在悉尼站比赛中大放异彩,夺得了全部参赛队伍当中最多的5个席位,总共已经拿到了满额28个席位中的半数,老将王炜一更是成为了中国队15年来首位在世界大赛上摘金的男子卧射选手。不过,由于本站的目标还是要争取多拿席位,而已经获得席位的运动员将无法再参加席位争夺,所以王炜一和之前已经完成席位目标的朱启南等队员将不随队去韩国。王义夫有些半开玩笑地说:“主要就是拿席位,现在就是多派人去,能拿一个算一个,能‘蒙’上一个是一个。”

  从中国队出征昌原世界杯的名单来看,还未获奥运席位的陈颖、杜丽、郭文珺这三位奥运冠军都悉数在列,谭宗亮、李越宏等新老明星也将登场亮相。按照王义夫的话来说,在昌原世界杯上没有哪个项目是重点,就像卧射在悉尼收获意外之喜一样,中国队在全部项目上都将全力争胜。

  目前,中国队以14个奥运席位排在所有代表团之首,美国队和俄罗斯队各取13席紧随其后。昌原站世界杯将从本月8日开幕,14日结束,共将进行步手枪项目10个小项的争夺。(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国际射联世界杯专题 

更多关于 王义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