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加坡组织历届奥运选手聚会 雅典乒球女将准备参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6日15: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加坡奥运代表总会日前寻找曾参加历届奥运会的新加坡健儿,希望邀请他们出席首次主办的纪念晚宴。

  其中一名被列为“失去联络”的乒乓球前国手张雪玲,虽未接到任何通知,但她表示如果时间允许,愿意回国赴会。

  奥运代表总会今年5月16日将在乌节大酒店首次主办纪念晚宴,希望到时能够为前奥运健儿和新加坡乳癌基金会筹集20万元。这项晚宴将由副总理及新加坡全国奥林匹克理事会主席张志贤主持。

  旅居中国上海的张雪玲(28岁)上星期受访时笑说:“我从来没失踪过,手机号码也没换过,不知道为什么没有接到任何有关纪念晚宴的通知。”

  不过,这名曾参加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前国手,目前就读于上海交通大学,主修国际贸易,因此可能无法抽空回国。

  她说:“如果晚宴是在周末的话,我应该可以回去,但是平日要上课,所以还必须再看看怎么安排时间。”

  纪念晚宴每桌标价介于2000元至5000元,由全国体育总会与私人机构认购。

  此外,新加坡乳癌基金会也已捐出“皇家哥本哈根”(丹麦著名陶瓷品牌)为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所推出的382个瓷碟,在晚宴上出售,每个售价200元。

  所有出席晚宴的奥运健儿,将获得特别为这场盛会制造的纪念徽章。

  历届奥运新加坡运动员至少有167名

  据报道,根据新加坡奥运代表总会初步计算,自1936年柏林奥运会起,本地一共有167名运动员曾参加奥运会,其中包括张雪玲在内的52人,已失去联络。

  不过,由于许多本地运动员在新加坡1965年独立前,曾代表其他国家参加奥运会,因此我国奥运健儿人数或许还会更多。

  晚宴的消息上周经媒体报道后,至少有15名奥运代表或他们的亲友,与新加坡奥运代表总会取得联系。

  原籍中国北京的张雪玲,1998年5月到新加坡发展乒乓球事业,三年后成为新加坡公民,2006年10月与国家男队前助教郑祺结婚。

  婚后不久,郑祺辞职回返家乡上海,而张雪玲在2007年3月也退出国家队,到中国陪伴丈夫。不过,郑祺却于2008年5月在上海不幸遇车祸逝世。(来源:新加坡《联合早报网》)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国际乒联巡回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