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冰壶世锦赛遭三连败 中国队高开低走输给年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6日14:37  天津网-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于港】 平均年龄不足22岁的中国男子冰壶队在能力和经验上的劣势尽显无余。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中国队在男子冰壶世锦赛连续两轮比赛中先后输给了瑞典队和瑞士队,加上此前输给捷克队的一场已经遭遇3连败。从开赛的两连胜到3连败,中国队可谓高开低走,但从输给瑞典队和瑞士队的这两场比赛看,连续两场大比分落后下的提前认输说明中国队在实力上确实与世界强队存在巨大差距。目前中国队以2胜3负与捷克、德国、挪威并列积分榜第六位,后面6场比赛,中国队将接连迎战世锦赛前三名,形势不容乐观。

  本次世锦赛,中国队以全新的年轻阵容出战,四名主力的平均年龄都在21岁左右,没有一人以主力身份参加过世锦赛,此前他们的舞台更多是在泛太平洋青年冰壶锦标赛。在去年的国内选拔赛上,他们最终赢得了参加世锦赛的资格。前3轮,中国队先后战胜德国队和丹麦队,在第三场比赛输给了捷克队。而在接下来与瑞典队和瑞士队的两场比赛中,中国队一共才得到两分。

  与瑞典队的比赛,中国队在前3局连续失误,被对手连拿5分,直到第五局才艰难得到1分。下半场开始后对手又是连续得分,至第七局结束已经9:1领先。落后8分之多的中国队最终提前3局认输。随后与瑞士队的比赛如出一辙,中国队接连出现失误,瑞士队竟然以5:0领先上半场。中国队直到第七局才获得第1分,当瑞士队在第八局再得1分以7:1领先后,大势已去的中国队无奈提前两局认输。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本场比赛中国队平均成功率只有72%,比对手低了15个百分点。其中主将汲岩松的成功率只有52%,比对方的四垒低了43%。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冰壶世锦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