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冰壶世锦赛中国3-10法国 提前三局认输遭五连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6日12: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6日消息,2011年男子冰壶世锦赛在加拿大里贾纳进入到第四日争夺,中国队迎来循环赛第七个对手法国队。结果遭遇四连败的中国队状态全无,单局两度被对手拿到3分,最终以3比10提前三局认负,吞下五连败使出线前景变得非常黯淡。

  中国队在循环赛的第七个对手是欧洲劲旅法国队,此前中国队2胜4负,排名积分榜第七位,而法国队4胜2负,落后于加拿大和苏格兰,位居第三位。从两队的整体实力看,法国队略占上风,如果中国队放平心态,找回前两场比赛的状态,战胜对手并非没有机会。本场比赛,中国队派出一垒陈路安、二垒李广旭、三垒巴德鑫和四垒汲岩松的阵容,法国队四垒则由托马斯-杜福尔担任。

  首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掷壶,队员们采用了简单的清理战术,成功限制了对手的进攻,只让法国队后手拿到一分。第二局轮到中国队后手,前三垒过后,局面对中国队非常有利,四垒汲岩松把握住机会,帮助中国队拿到两分,并以2比1领先。

  第三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掷壶,他们顽强的防守牢牢限制了法国队的进攻,急躁之下,法国队的四垒托马斯-杜福尔也开始出现失误,不过汲岩松没能趁机击溃对手,第二壶的失误让法国队拿到一分,将比分追至2比2平。第四局,中国队后手掷壶,然而巴德鑫和汲岩松接连出现失误,即时的击打成功率显示,这两人不足70%,是全场8名队员中最低的,由于两个关键人物的失误,法国队先手偷到三分。

  第五局中国队继续后手,受到上一局丢大分的影响,中国队的几位年轻小伙子信心不足,出手也不够果断,被经验老道的法国队先手再度偷分成功,在拿下两分后,法国队以7比2领先结束上半场争夺。

  短暂休整后,开始第六局争夺。这一局中国队终于打开局面,利用后手优势拿到1分。第七局中国队先手,他们没能抵挡住对手潮水般的进攻,被法国队拿到3分,见大势已去,中国队以3比10提前三局认输,遭遇五连败,出线形势岌岌可危。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本场比赛中国队平均成功率为76%,比对手低了4个百分点。队员方面,中国队的一垒和二垒分别以93%和84%占据上风,但是最关键的两个垒次却甘拜下风,其中主将汲岩松的成功率为66%,而法国队的四垒托马斯-杜福尔达到73%。

  按照赛程,中国队将于明天凌晨03:30迎战循环赛第八个对手韩国队。(Timy)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冰壶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子冰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