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北游泳终迎26年来首个主场 赵菁比刘黎敏幸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6日10:36  荆楚网-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湖北游泳多少年没有过主场比赛了(六城会是青少年综合性比赛不在此列)?世界冠军刘黎敏曾感叹,她从不曾尝试过自己的主场是什么滋味。她说:“我在湖北队15年,每次比赛都是听别人的观众为别人加油。”

  记者刚参加工作时,1985年在省崇仁中心游泳馆采访过一次全国游泳比赛。此后,我省再没有在武汉承办过全国游泳赛事了。记者采访全国游泳比赛多年,每次广播点名介绍选手时,东道主选手自然是一片欢呼声,而其他队参赛选手人多势众,教练与队友的助威声也不小。唯有湖北队,以前点刘黎敏、现在点赵菁时,均是一阵沉寂。

  赵菁比刘黎敏幸运,赶上了26年来的第一个主场。昨晚决赛,“赵菁加油”的横幅格外显眼。广播里点到赵菁时,欢呼声浪几乎要掀开屋顶。赵菁冲刺时,观众全都站起,助威声、威风锣鼓声更是一阵紧一阵、一浪高一浪。

  赵菁夺金后,看台上沸腾了。这阵势,就连刘子歌、孙杨等名将也深为震惊,刘子歌感叹:“湖北的观众好热情啊,我是第一次在全国冠军赛上感受过这样热烈的气氛。”孙杨则连声说:“厉害厉害!这个主场让我长见识啦。”

  前来采访的十几家中央与外省的传媒记者们,也笑说:“赵菁的规格高啊,只有她能享受到这样热烈的加油声。”

  我省体育局局长胡德春说:“观众的人数多、热情高,超出了我们的预计。除了我们组织的少儿体校的教练与学生来观摩学习外,绝大多数观众都是自发而来。游泳明星多,赛事水平高,是吸引观众的主要原因。省委省政府在建设体育强省的工作部署中,有一项重要内容,就是要承办重大赛事,以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近几年来,外省承办的全国冠军赛上,门票都是上百元,但大多是有价无市,购票入场者廖廖。我省这次承办的冠军赛,门票不分档次、不限场次,统一价20元。记者随机采访了十几位购票入场的观众,“低票价、高享受”成为众口一词。

  散场后许久,那些雷声般的呐喊、那些欢呼雀跃的观众,仍闪现在记者眼前挥之不去。主场,久违了。

  (记者 彭青)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全国游泳冠军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