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浙江游泳新人辈出 4个不到17岁小姑娘夺接力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6日08:51  都市快报

  本报讯 当邵依雯第一个触壁时,岸上3个稚气未脱的队友都兴奋地跳了起来。昨晚在全国游泳锦标赛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赛中,冠军属于平均年龄不到16岁的浙江队——7分58秒71的成绩,比名将唐奕和庞佳颖压阵的上海队快了1秒多。

  在这个首次组合的金牌团队中,第三棒陆奕婷是1994年出生的,但她已经是“大姐大”了,因为其他三个队友都是“95后”——邵依雯生于1995年、前两棒叶诗文和付园慧都生于1996年。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竞技体育二系副主任卢刚介绍:“其实叶诗文和邵依雯以前都没游过200米自由泳,这次只是让她们试试。不过她们的底子在,所以比较好地完成了任务。”

  浙江游泳队成绩好,最重要的原因就是每个年龄段都有好苗子。说到“准95后组合”,卢刚笑了:“我数了一下,这次来参加比赛的,1996年出生的选手有8个。而且,这次我们还带上了1997年出生的选手!”

  昨晚浙江男选手的表现也不错。汪顺拿到了男子200米混合泳冠军,这是他的第一个全国冠军。孙杨更是在400米自由泳中游出了3分41秒48的成绩,只比亚洲纪录慢了0.13秒,他本人也很满意:“如果在亚运会上游出这个成绩,我就能战胜韩国的朴泰桓了。”

  记者 徐毅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全国游泳冠军赛专题 

更多关于 孙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