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游泳冠军赛激战江城 刘子歌孙杨摘金搅热赛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6日08:45  中国体育报

  本报武汉4月5日电 记者陈思彤报道:2011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世锦赛选拔赛5日在武汉体育中心继续进行,中国游泳队三大名将刘子歌、孙杨和赵菁同时出战,也让当天的赛场热度十足。最终,三将不负众望,纷纷夺金。

  女子100米蝶泳决赛率先进行,北京奥运会冠军刘子歌前50米的表现令人揪心,但是在后50米,刘子歌充分发挥,逆转战胜队友陆滢,成绩为57秒39。陆滢以58秒14获得银牌,奥运会亚军焦刘洋没有参加这个项目的比赛。

  孙杨的400米自由泳也格外引人关注,虽然张琳缺席让比赛缺乏竞争力,但是孙杨表现不俗,他游出3分41秒38的成绩,比张琳保持的全国纪录只慢了0.03秒,这也是孙杨的个人最好成绩。上海选手戴骏落后8秒多排名第二。

  女子100米仰泳是赵菁在本次冠军赛的第一个主项,相对于刘子歌的逆转和孙杨的轻松获胜,赵菁显得更惊险一些,她和第二名高畅的差距只有0.04秒。“我在水里一直没注意,触壁的时候才看见她(高畅),差得很少吧。”上岸之后,赵菁似乎“心有余悸”,“这个成绩我还是比较满意的。”赵菁游出了59秒91,而高畅的成绩是59秒95。

  其他几个项目中,张宏涛获得女子50米蛙泳冠军,男子100米蝶泳冠军属于陈韦伍,汪顺拿到了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冠军,浙江队则拿到了女子200米自由泳接力冠军。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