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游出100蝶个人第二好成绩 刘子歌:我喜欢安静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6日08:41  中国体育报

  上午10点左右,结束预赛的刘子歌在休息室接受按摩,摄像机和照相机的镜头对着她。按摩结束,她舒服地伸伸胳膊,披上那件鲜艳的粉色外套,走出休息室。

  “给我们说几句呗。”几个相熟的记者过来和她打招呼。“晚上游完的呗,我饿了,想回去吃饭。”“得,去吧!”得到“特赦令”,刘子歌笑着挥挥手跑进了更衣室。

  女子100米蝶泳是刘子歌在本次比赛中的第二个项目。在第一项50米蝶泳比赛中,她只获得了第四名,虽然不是主项,但是她对自己的表现还是有些不满意。“今天游得这个成绩(50米蝶泳)……还行吧,一般,我当然希望游得再快一点。”对于第一场的表现,刘子歌给自己的评价不算很高。

  这大概和她久疏战阵有关。去年,按照训练计划,子歌本应该参加年中举行的泛太平洋比赛,为此,她放弃了全年两次全国比赛,没想到比赛被拒签,彻底搅乱了她的计划,所以她去年只有短池世锦赛一次正式比赛。“我去年拉起来的比较晚,现在对比赛节奏和状态的把握还是不太好。这次比赛是对我下一次比赛的积累,或者说是为世锦赛做准备,因为去年没怎么比赛,所以要通过这个比赛检验我最近的训练。”

  刘子歌说,要通过比赛把自己的状态逼出来,经过50米蝶泳的调整,5日的100米蝶泳决赛,她终于做到了,57秒39的成绩是她个人第二好成绩,终于让她感到满意。“挺满意的,因为我现在的训练能力就这样。”

  这就是刘子歌,成绩不好的时候,不会垂头丧气,取得了满意的成绩,也不会有什么狂喜的表情。“冬训期间我觉得在国外训练肯定达不最好成绩,只能练练有氧,打打基础,我还是跟自己的教练练得比较多。”刘子歌说。

  好姐妹,也是她最大的对手焦刘洋没有参赛,对于刘子歌来说,会不会缺乏了一些动力?“不会啊,每次比赛我都以自己为主,游出自己想要的成绩,为世锦赛热身。”

  4月7日是上海游泳世锦赛倒计时100天的日子,作为上海队一员的刘子歌自然也想在主场为观众献精彩的比赛,不过对于世锦赛的目标,她开起了玩笑,“保密!”拢拢头发,她又解释了一下,“我争取给大家惊喜,但是比赛有很多因素嘛,要看当时的发挥和现场很多因素。”

  “我明天还有200米蝶泳呢,得先去放松了行不?不好意思啊。”子歌又开始软语“可怜兮兮”地求情,看着一脸诚恳的刘子歌,记者只能放开她。披上那件粉色外套,在安静的放松池开始放松,子歌说,“我低调,因为我喜欢安静”。

  (本报记者 陈思彤 武汉4月5日电)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