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山地车冠军赛第五站夺冠 任成远瞄准奥运奖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6日08:36  中国体育报

  一场春雨,淋湿了安徽紫蓬山奇秀的山路,却没有挡住任成远夺冠的脚步。1小时25分55秒,这位江苏姑娘将对手远远抛在身后,站上了日前结束的2011全国山地车冠军赛第五站的最高领奖台。

  “前几天训练的时候天气很热,比赛时气温却一下降了十几摄氏度,很不适应。”冲过终点后,任成远身着短袖短裤,站在雨里冻得有点哆嗦。“好在自己骑得还不错,没有抽筋。”她笑着说。

  任成远从一出发就占据主动,第一圈后就遥遥领先。阴冷的天气愈发沉重,到比赛快结束时又下起了雨来,天气阴冷,对于运动员参赛有些不利,至第三圈开始,陆陆续续有队员选择了退出。而在任成远冲线之后7分钟,获得亚军的云南姑娘史庆兰才冲过终点。

  任成远被誉为中国山地车最优秀的女选手,曾拿到两站世界杯冠军、北京奥运会第五名,全运会和亚运会赛场,任成远更是当之无愧的王者。但在国际赛场上,任成远并不如上个周期那么醒目,去年的世锦赛上,她的名次为仅第15名。“那场比赛突然下雨了,我在器材方面出了点问题。”她解释说。

  比之上个周期,任成远认为自己依然处在上升阶段,“肯定是有提高的,首先心态和经验就会有提高。经历过一届奥运会,感觉自己在心态上成熟了,比赛经验也丰富了,成绩上也有一定提高。但由于各种因素,提高得不是很顺利。希望在接下来一年多的时间内,能好好找到一个理想的状态,好好稳定下来。”

  4月19日,任成远将远赴南非,进行3站世界杯的磨砺,她说,世界赛场上高手云集,年轻队员上来了一大批,成绩很难预料。“今年的首要任务还是拿到资格吧。”6月的亚锦赛,任成远将在苏州争夺冠军,而这也将是中国队夺取伦敦资格的最佳选择。

  北京奥运会第五名,任成远已经超过前辈马艳萍,她说,伦敦奥运会希望再进一步,“希望有突破,能站上领奖台。”任成远的嘴角上,有几道密密麻麻的缝痕,这是她在北京奥运会备战期间摔伤后留下的印记。为了山地车的突破,这位顽强的姑娘正努力前行。

  本报记者 王向娜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