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华社:排管中心无视球场暴力 不作为是态度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6日08:2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5日电(记者王镜宇)刚刚落幕的全国女排联赛有两件大事让人印象深刻,一是著名教练郎平带领的“黄金战舰”广东恒大女排险些复制升班马夺冠的“凯泽斯劳滕奇迹”,二是与高水平、高规格的“津粤争霸”格格不入的场边暴力。

  排球一向被视为高雅的运动,在足球、篮球等竞技项目中比较容易出现的球场暴力在排球场上十分罕见;国内外的排球迷在观赛时也普遍比较文明,很少出现不和谐的画面。

  然而,4月3日晚的津粤女排决战第三场,双方球迷爆发了肢体冲突;现场秩序混乱,比赛一度因此而中断,场面之火暴令人称奇。

  更让人难以理解的是,总局排管中心主任徐利对这一显而易见的球场暴力事件近乎“无动于衷”的态度。面对摄像机镜头,徐利对眼前所见评价是“没有什么大的不愉快,还算是比较正常”。他甚至说,“今天最后一场已经结束了,我认为很圆满”。听话听音,看起来,排管中心对这次引发媒体高度关注的球迷冲突事件态度是“息事宁人”。

  从某种意义上说,3日的球迷冲突之所以发生,正是因为排管中心对赛场秩序的疏于管理和这种“视若无睹”的态度。

  早在1月23日,天津队在常规赛中首次与恒大队交锋时,就曾出现恒大的随队人员将天津球迷从看台上拉下来摔倒的事件;包括徐利在内的排管中心领导当时也在现场,他们采取的同样是置若罔闻的态度。4月2日总决赛第二场,天津球迷又因为当值裁判多次有争议的判罚而高喊“黑哨”。管理部门一而再、再而三的不作为,让两队球迷间的对立情绪恣意蔓延,冲突的规模也随之扩大。

  形象文明的排球赛场为何会连续出现不和谐的场面?是因为冠军争夺的激烈,还是恒大的资本运作方式和对旧有格局的冲击引发天津球迷的不满?这些不在本文讨论的范畴之内。无论如何,排管中心都应该充分重视赛场上出现的不和谐苗头,采取公正、有力的措施予以遏制,否则后患无穷。受损的绝不只是在冲突中受伤的球迷、保安或是球员,更是女排联赛和中国排球长久以来力图塑造的健康形象。

  维持公正、健康的竞赛环境,是排管中心的应尽职责。能否做好,是能力问题;做与不做,是态度问题。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