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皓超越波尔重当世界一哥 乒乓男单前十中国占六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6日02:15  新京报

  据新华社电 在国际乒联4月公布的最新一期世界排名榜上,王皓夺回中国选手失去3期的男单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这也是王皓一年多后重返“王座”。在世界前十名的顶尖高手行列,中国选手占据了六席。

  上月世界排名仅低于德国选手波尔15分而位居第二的王皓,凭借3月一系列出色表现所拿到的积分,超越波尔12分,将中国选手今年1月失去的世界男单头号选手的荣誉夺了回来。去年,是中国小将马龙的幸运年,连续多月排名世界第一。在2010年12月国际乒联公布的世界男单排名中,马龙还高居榜首。此后,波尔便连续3个月占据了这一位置。

  在临近伦敦奥运会之际,中国男乒主力王皓的状态渐入佳境,重夺世界第一的荣誉。他上次占据世界排名第一的时间还是2009年5月。

  在德国公开赛和亚欧乒乓球明星对抗赛上表现出色的小将张继科,在最新一期的世界排名中跻身前三,平了他去年几次创下的世界第三的最佳排名。老将马琳的排名则从第五提升到第四,而另一名中国小将马龙则从世界第三跌至第五。SourcePh">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国际乒联巡回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