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杨:破亚洲纪录仅差0.13秒不遗憾 目标是世锦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6日00: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游出了我的最好成绩,这个成绩如果在亚运会游出来是可以战胜朴泰桓的,不过也没有好可惜的。经过自己的努力,能一步一个台阶地进步,还是很满意的。”4月5日,在2011年全国游泳冠军赛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上,浙江小伙孙杨(@孙杨)轻松问鼎冠军。在褪去了“快速泳衣”的新时代,他距离北京名将张琳在09年罗马游泳世锦赛创造的该项目亚洲纪录仅差0.13秒,这极大地鼓舞着90后小将的斗志,“我对自己的上海和伦敦都会有信心。”

  由于张琳的缺席,今晚的决赛不再是硝烟弥漫的战场。作为广州亚运会该项目银牌得主,孙杨以领先对手将近10秒的优势轻松夺冠。更值得一提的是,今晚孙杨游出的3分41秒48的成绩,险些打破张琳在09年罗马游泳世锦赛上创造的3分41秒35的亚洲纪录,而且这是在孙杨没有穿快速泳衣的前提下创造的。而这一成绩如果是在广州亚运会上,那么最后的冠军将不是当时游出3分41秒53的韩国名将朴泰桓。来自上海的戴骏,以3分50秒61的成绩夺得银牌,季军天津选手钟桂旭的成绩为3分52秒48。

  阳光的外形,外向的性格,出色的成绩……这些因素都让孙杨越来越受到欢迎。赛后,人气颇高的他陆陆续续接受了四拨媒体的“轮番轰炸”,就连之前出场的北京奥运会冠军也不过接受了两拨媒体采访。

  他透露赛前并不是冲着破纪录而来,“这次来之前没有特别准备,主要是以赛代练,赛前制定的目标是在(4分)42、43秒左右,算是完成了教练的目标。但最终的目标还是在上海,只差(亚洲纪录)0.13秒,这也不是很大的差距。”

  当最后时刻早已遥遥领先的孙杨逐渐向池壁游去时,全场观众也屏气凝神地盯着电子屏幕上显示的时间期待着他能成功挑战男子400米自由泳的亚洲纪录,尽管最终未能如愿但大家还是从孙杨身上看到了未来的无限可能。

  “最后是有意要放一放吗?”有记者问道。

  “不会!因为游到最后我也不知道自己的成绩到底是多少,池底也不会有(屏幕)显示成绩,只是尽自己的能力去游。作为比赛,不论是对观众还是对对手,尽全力是最基本的。”虽然最大对手缺席了,没了“遇强则强”的机会,孙杨坦言如果张琳在自己也许会有机会破纪录,但“张琳是很优秀的选手,他这次没有比赛,我不想过多关注别人,做好自己就好了。”

  有意思的是,孙杨带着耳机入场的新习惯再次引起媒体的好奇。他透露自己也不太清楚歌名究竟是什么,“随便从网上下的英文歌。”这一说,又引起了大家的兴趣,“在澳洲训练几次了,英语学得怎么样了,秀几句吧。”听到记者的提议,孙杨没了之前的镇定自若,连忙摆摆手、摇着头,“我的英语还需要加强吧。突然让我来一下,不要为难我啦。”

  “那就简单跟观众说几句话吧。”有人提议。停顿了一小会,大家都以为孙杨是在“打腹稿”,结果他一开口却是标准的普通话,“很谢谢大家每场比赛都来……”顿时逗乐了在场的记者们,“啊?是用英语啊?不行,不行,别为难我了。”欢笑声中,孙杨赶紧逃离这个“是非地”去准备稍后的颁奖仪式了。

  (何霞 发自武汉)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全国游泳冠军赛专题 

更多关于 孙杨 游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