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宝泉总结天津女排两成功经验 希望球迷支持新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5日21: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刚刚结束的2010-2011赛季女排联赛总决赛中,卫冕冠军天津女排击败郎平率领的广东恒大女排成功折桂,在创造了9 年8夺冠军佳绩的同时也实现了队史上的首个联赛五连冠。尽管已经远离了天津女排主教练的岗位,但是作为女排天津 王朝的奠基人,原主帅王宝泉对于天津女排的作用不容忽视。尽管今年的比赛结束了,但是对于冠军、对于天津女排, 他还有很多话要说。

  不同于之前的四连冠,今年的这个冠军对于天津队来说来的格外艰辛,这种不易可以说浓缩在总决赛的第三场较量中:天津队在0-2落后的情况下,顽强的逆转广东恒大,奇迹般的守住了冠军的荣誉。

  王宝泉:“我感觉这些年走过来也是靠我们天津女排顽强拼搏的那种劲儿,而且不服输的劲儿。因为我们的队伍9年拿 了8次冠军,9次决赛,从大家的心理方面、心态方面都得到了磨练和锻炼,同时我们的队员也坚信我们的队伍是最棒的 ,无论碰到什么困难大家决不放弃,不打到最后一分决不放弃,这股劲儿、这种精神促使我们拼到最后,能够取得胜利 。”

  王宝泉把天津队的成功之处归结为两点,一是刚才提到的成熟的心理,第二是她们立足的根本:技术优势。

  王宝泉:“因为天津女排技术就靠全面、细腻,而且能快速多变的战术,能够打出来自己的东西,同时我们在发球、接 发球这方面也是我们最根本的东西,在这种不利情况下能够打自己的战术来。”

  从曾经的天津队主帅,到如今的体工大队副大队长,不同的职位、不同的角色,王宝泉坦言二者的区别很大。

  王宝泉:“现在我是在办公楼有一间科室,但是在那里的时间比较少,大部分时间我是去看训练。但是直接指挥、安排 训练比较少,因为有主教练,我还要摆正自己的位置,不要过多的去参与主教练的工作。”

  尽管如此,王宝泉在天津队的作用无可置疑,他经常与现任主帅刘晓明沟通、协商,目的只有一个:为了天津女排变得 更好。

  王宝泉:“作为刘教练,刚刚担任主教练,还需要他自己去慢慢的磨合、摸索,包括和队员的沟通,用事实来证明自己 ,也希望我们的球迷们能够多支持刘指导,因为确实每个人接这个位置都非常困难,我感觉刘指导能够顶住这么大压力 取得这么好的成绩也说明了他的执教水平。”

  (金鱼)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2011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宝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