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争议暴力给决赛精彩打折 排协姑息恶性事件令人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5日12:13  中国青年报

  虽然天津女排逆转广东恒大女排夺得本赛季全国女排甲A联赛总冠军足够精彩,但总决赛期间发生的争议乃至球场暴力事件却给这精彩打了折扣,而中国排协对于影响联赛正常秩序的事件采取姑息态度更令人担忧。

  一方是国内女排的老牌劲旅欲冲击全国联赛的“五连冠”,另一方是财力雄厚的新型女排俱乐部意图创造“黑八”神话,今年的女排联赛总决赛可谓看点十足。但4月2日和4月3日进行的总决赛第二场和第三场比赛上,场外因素却超过赛事本身,成为最受关注的焦点。

  在 4月2日的比赛上,天津女排主教练刘晓明抨击当值主裁判刘江判罚有问题。刘晓明在赛后情绪激动地冲到场内试图与刘江理论,但被队员拦下,而刘晓明也缺席了赛后新闻发布会。比赛后,天津球迷高喊“黑哨”,并拒绝退场。4月3日的比赛上,天津球迷与广东恒大球迷发生严重冲突。双方球迷在看台上一度拳打脚踢,导致比赛中断近10分钟。

  对于这两起恶性事件,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排协副主席徐利却认为“不是什么不愉快事件”、“联赛仍然是圆满的”。这或许意味着,中国排协不会对这两起恶性事件进行调查和处理。

  在今年1月23日,全国女排联赛天津队主场与广东恒大女排的比赛上,就曾出现球迷与工作人员发生肢体冲突的球场暴力事件,但中国排协同样采取了姑息的态度。

  在女排联赛历史上,出现球场暴力、主裁判遭球队围攻的事件还极其罕见,但今年女排联赛却连续发生此类事件,中国排协的不作为态度令人担忧。

  本报记者 慈鑫 本报北京4月4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征战2011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