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蔡斌谈两爱徒落选国家队缘由 坦言1猛将非常可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5日10:58  北京晨报

  新一届中国女排上周公布了最终集训名单,除老将 薛明外,被寄予厚望的北汽小将曾春蕾和 刘晓彤均遗憾出局。两名小将目前的状况如何?昨日,北汽女排主帅蔡斌给出了答案。另外他还向本报记者透露了球队近期的训练计划以及一项正在计划中的球迷答谢活动。

  两小将出局 先治心病

  据蔡斌介绍,目前北汽女排只有薛明一人随国家队进行集训,曾春蕾和刘晓彤都已归队报到。其中,刘晓彤开始随队训练,曾春蕾因为家中有事需要处理,晚几天也会归队。

  谈及两位爱徒目前的情况,蔡斌说:“她们的心情肯定都会受到一些影响,毕竟国家队是每个球员都向往的地方。”不过,经过队里最近几天的思想工作,两人的情绪已经基本恢复正常,“下面就是希望她们能尽快投入到北汽女排的备战当中。”至于两人的落选原因,蔡斌认为,刘晓彤在防守上的确存在欠缺,不够全面,可能现在还难以适应国家队的需要。而曾春蕾则“非常可惜”,蔡斌此前一直非常看好这位爱将,他认为曾春蕾目前的实力和经验完全可以在国家队拼一拼,“也许国家队有国家队的想法吧。”

  下赛季目标 还是保级

  虽然两名小将遗憾地离开了国家队,不过这对于北汽女排的备战倒确实是个好消息。蔡斌认为两名主力队员的回归,不仅让球队更加完整,也让备战工作更加充分。

  据介绍,北汽女排目前的训练重点主要是身体素质练习,争取提高个人能力,之后再通过比赛进行整体磨合,在蔡斌的计划中,北汽队将于7月出国打几场邀请赛,通过比赛寻找问题。

  谈及下赛季的目标,蔡斌谨慎而低调“最大的目标仍是保级”,“排球需要攻防平衡,现在北汽队需要尽快解决防守问题,才能考虑再往前冲。”不过,蔡斌也表露了自己的雄心,“至少在两年后合同到期的时候,我希望北汽女排能有实力跟甲A强队抗衡。”

  谢球迷支持 准备互动

  虽然几个赛季以来,北京女排都在保级与升级间徘徊,但这并不影响球迷对球队的支持。为此,蔡斌透露目前正在计划一项定期的球迷互动活动。

  据了解,活动的形式可能是把大家聚到一起聊一聊,或者组织观看球队公开课,甚至也可以让球迷与女排姑娘们在球场上过过招。“我们希望用这样的互动活动,一方面回馈球迷,另一面得到更广泛的关注。”作为这个活动的发起人,蔡斌非常期待这个计划能尽快实行,并表示目前已经有专门负责球迷的部门在运作此事,年内一定会成行。

  那么,女排姑娘们如何看待这个设想呢?蔡斌说,目前北汽女排队员的年龄普遍比较小,更多的关注对她们来说就意味着更大的压力,“不过有人支持总比没人支持要好吧!”

  晨报记者 杨霄霄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蔡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