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新百米王吕志武感受冲击 险胜希望之星蒋海琦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5日02:47  京华时报

  本报武汉专电(记者周磊)“男子百米开始了!”赛场外有人一吼,看台上马上涌进大量各地方队的队员。作为游泳比赛中最激烈的项目之一,男子100米自由泳相当引人关注。最终浙江小将吕志武力克蒋海琦,夺得这枚分量十足的金牌。 

  吕志武在比赛前半程就处于领先,冲刺阶段他保住了优势,以49秒46夺得金牌;上海选手蒋海琦以0.06秒的微弱差距排在次席。吕志武赛后非常兴奋地说:“赛前我身体出了点状况,来武汉后一直不太舒服,所以上场前心里没底,能夺冠还是很开心的。” 

  吕志武在去年底的亚运会上大出风头,和队友合作夺得4×100米自由泳接力金牌后,他又在混合泳接力中扭转1秒多的劣势,首次压倒日本队,但因为第二棒抢跳,中国队被取消成绩。在陈祚淡出后,吕志武已成为这个项目的头号选手,不过他也感受到了蒋海琦的强力挑战。身高1.98米的蒋海琦是上海队的希望之星,凭借出色的身体条件,他在100米自和200米自上进步明显,昨天和吕志武的差距更是微乎其微。此前孙杨就特别提到了蒋海琦,吕志武也对他非常忌惮:“接力时他游得就很好,今天和他竞争,还是很有压力的。”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全国游泳冠军赛专题 

更多关于 游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