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泳坛女寿星庞佳颖满意发挥 仍希望参加奥运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4日23:39  新华网

  新华社武汉4月4日体育专电

  新华社记者周欣 李鹏翔

  “不是所有的付出都一定能够得到回报,但没有付出就一定没有回报”,这是中国游泳队目前最高龄的女运动员、上海名将庞佳颖的心声。

  4日,庞佳颖在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世锦赛选拔赛女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名列第五,无缘奖牌;看着排在她前面的四位“90后”小师妹,她开心地笑了。

  作为北京奥运会1银2铜得主、2009年世锦赛冠军接力队主力成员,庞佳颖说:“我今年26岁了,在中国游泳队里算是寿星级别的女选手了,我比拿冠军的陈倩大10岁呢,真是拼不过她们了,能拿个第五很不错了。”

  其实,别看庞佳颖的名次是第五,但她和冠军的差距只有0秒41!也就是说,胜负之间和奖牌之争不过是一眨眼的事情。为了这不到2分种的比赛,庞佳颖付出了超乎常人的心血和努力。

  自从2009年济南全运会后,与庞佳颖同龄的女将们都退役了,她的上海队友朱颖文上周刚刚举行了婚礼、浙江队好友杨雨正在找工作、奥运冠军罗雪娟在美国留学、解放军队好友周雅菲也在上学……只有她一个人留了下来,继续坚守在泳池中,和一批比自己小8岁到10岁的小孩们拼争。

  “我本来也想在全运会后退役,但是200米自由泳是中国游泳的重点项目,4X200米自由泳接力更是有希望争夺奥运会奖牌、甚至金牌,队里需要我留下来,用我的大赛经验和稳定发挥带动小师妹。她们都很优秀,进步非常快,我必须要付出更多的努力,才能让自己保持很高的水平”。

  更难得的是,为了备战今年7月在上海举行的世界游泳锦标赛,庞佳颖恢复训练至今还不到半年。“去年我没有参加比赛,到现在恢复训练还不到半年,能游出这个成绩来我非常满意。我知道,不是所有的付出都一定能够得到回报,但没有付出就一定没有回报”!

  “我的愿望就是作为接力队成员参加世锦赛和奥运会,为中国游泳取得理想的成绩!”庞佳颖说。(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全国游泳冠军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