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恒大女排没“砸”出总冠军 郎平表态下赛季继续留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4日14:53  南方都市报

  钱的确不是万能的!距离4月2日晚恒大男足在中超开幕式后1:0击退实德不到24个小时,由郎平率领的恒大女排就在2010~2011赛季全国女排联赛的冠军争夺战中,以1:2的总比分败给了卫冕冠军天津女排 。恒大女排以升班马身份夺得联赛总冠军的梦想破灭了。而天津不仅夺得本赛季的联赛冠军,也迎来了九年内的第八个冠军,同时这也是她们的五连冠。

  恒大没“砸”出总冠军

  总决赛的首场较量以天津队完胜告终,但在2日进行的第二场较量中,恒大女排在最后关头连得6分,逆转击败天津队。3日的最后一场决赛天津队笑到了最后,以12:25、19:25、25:20、25:20和15:10的比分成功卫冕。

  比赛中 ,士气高昂的恒大队抓住机会,连下两局。

  不过,转折也出现在第二局。主教练刘晓明用刚刚入选国家队的米杨换下身体不适的主力二传魏秋月之后,天津队开始有了起色。米杨的活跃表现让天津队重新组织起有效的攻防体系,一度打出 6:1的攻势,仅由于此前落后太多才输掉了第二局。天津队在第三局终于恢复了常态,而恒大队则因为前两局过于顺利,第三局显得心态急躁;天津队很快以8:4领先,并最终以25:20扳回一局。

  天津队在第四局乘胜追击,以8:4领先并很快将比分优势扩大到12:6。而恒大女排因体能消耗过大,替补球员又无法补充,一直被天津队压制。天津队顺利拿下第四局,将比赛拖入了决胜局。体能已经消耗殆尽的恒大队在第五局只能靠汤姆一人苦苦支撑。在双方战至8:8之后,天津队打出 6:1的攻击波,率先取得了赛点;汤姆虽然重扣追回一分,但她此后发球下网,让天津队最终获胜。

  郎平确认留守恒大

  当天赛后,郎平认为在领先的情况下输掉比赛有些遗憾,表示会继续留在恒大,下个赛季继续为球迷奉献更多好的比赛。

  前两局开局占优的恒大女排轻松拿下,球场边球迷之间的冲突也给天津女排带来很大的影响,在冲击第三局的过程中,恒大女排却遭遇天津女排的强力阻击。郎平说:“祝贺天津队在落后的情况下反败为胜。我们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前两局超水平发挥,进攻和发球都不错,但是第三局的心态有变化,后面的比赛精力不够集中。天津队更加老到而且坚持到了最后,我们的队员在体力上也出现了问题,防反和上网的速度比较慢。比赛就是这样:谁坚持到最后、发挥最好,谁就是冠军。”

  作为联赛的升班马,郎平带领的恒大女排虽然没有创造凯泽斯劳滕的神话,但是在首次征战甲A联赛就能获得联赛亚军也是值得骄傲的成绩。郎平表示:“这个赛季对于我们来说很成功,队员很努力,也奉献了很多场精彩的比赛。”

  展望下赛季时,郎平肯定地说自己一定会继续留在恒大,她说:“希望尽我的微薄之力,给大家更多更好的比赛。”至于恒大重金搞女排的效果,郎平称应该还不错,“我们每到一个地方球票都比较紧张,球市也比较好!”本报综合整理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2011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恒大女排 郎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