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年全国山地车冠军赛第五站 任成远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4日11:08  中国体育报

  本报安徽紫蓬山4月3日电 4月2日至3日,2011年全国山地车冠军赛第五站在安徽肥西紫蓬山风景区进行,甘肃选手王祯与江苏选手任成远技高一筹,分别在男女个人越野赛上拔得头筹。任成远还拿到了女子个人计时赛金牌。

  共有来自北京、安徽等地的13支代表队近200人参赛。个人越野赛设在风景秀丽的紫蓬山景区,2日率先进行了男女个人越野赛的争夺,恰逢天气突变,气温下降了十几摄氏度,给参赛选手带来了极大困难。

  任成远的主要对手除队友刘颖外,还有来自云南的史庆兰,后者在此前4站冠军赛中3获冠军。但在本站争夺中,任成远显示出了较强的场上经验,从一出发就抢占领先位置,最终以1小时25分55秒夺冠。史庆兰在6分多钟之后才抵达终点,刘颖排在第三位。

  男子比赛中,王祯在面对诸多高手时敢打敢拼,以1小时41分50秒率先冲线。中国香港选手陈振兴和东道主选手姬建华分享了银牌和铜牌。

  3日的个人计时赛,江苏选手刘杰以20分04秒73摘得男子冠军,王祯和刘馨阳分列二三位。女子个人计时赛的金牌依然属于任成远,刘颖和史庆兰分列二三位。

  本站结束后,全国冠军赛将移师黄山,进行最后一站的争夺。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秘书长张斌表示,6站冠军赛结束后,中国山地自行车备战亚锦赛的队伍将随之产生。“6月的苏州亚锦赛,是中国山地自行车夺取奥运资格的最好机会。我们将今年国内的6站冠军赛选取4站最好成绩计算积分,男女前四名将有机会参加亚锦赛。”按照奥运会资格体系,亚锦赛男子前两名、女子冠军将直接获取奥运资格。

  (王向娜 姚则福 吴大勇)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