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今年游泳冠军关注度反常 孙杨妈妈变成教练2号

  本报记者 高华生

  发自武汉

  每年一度的全国游泳冠军赛级别并不高,因为很多运动员不会为这个比赛特别调整,状态自然出不来,没有好成绩关注度自然高不到哪儿去。

  不过,4月2日在武汉体育中心开战的本年度全国游泳冠军赛却一反常态,引来国内多家媒体的关注,原因无他——孙杨,这个身高1米98的浙江男孩2012年伦敦奥运有希望冲击中国男子游泳第一块奥运金牌。

  正面战 孙妈妈变成教练2号

  孙杨本次比赛的第一个项目——800米自由泳虽是非奥项目,但大家都想通过这项比赛,看看打算在上海世锦赛破世界纪录的孙杨澳洲集训归来后状态到底怎么样。

  比赛开始后,像大家想的那样——孙杨一路领先,优势越游越大,最后领先第二名差不多大半个泳池,金牌毫无悬念。不过,比赛过程中一个有意思的细节是,从孙杨出发开始,孙杨妈妈杨明就拿出一个小笔记本,一边看着大屏幕,一边不停地在上面记着什么。

  “这是800米各个阶段的速度纪录,比比看就知道孙杨今天游得怎么样了。”已经快成半个专家的杨明告诉记者,昨天孙杨的出发速度就偏慢,中间200米的速度更慢,“比赛前我本来认为能游进40秒(8分40秒,世界纪录是8分32秒),但他中间有两百米游得慢了。”不过问孙杨本人,他倒是很轻松:“不理想?怎么会呢,这个比赛用得着看得那么重吗,我们还是要看得远点。”说着他笑眯眯地走了。

  外围战 两大泳衣品牌看台斗嘴

  “孙杨穿的是什么泳衣?”有人问。

  “好像是速比涛吧。”上海游泳队的一个接口说。这点得到了坐在旁边的杨明的确认——“速比涛啊,必须的。”

  圈内人显然知道这个项目毫无悬念,竟然七嘴八舌地摆起孙杨的龙门阵来。

  “啊呀,你们要给钱啊,这广告打得多好啊,要是再不抢,我们阿瑞娜可要抢了。”一位上海队教练半认真半开玩笑和坐在自己身边的另外一位说道,然后又推了推前面的人。

  原来坐在他旁边的是国际泳衣品牌速比涛的联络人员,而在前面的却是上海游泳队赞助商、国际泳衣品牌阿瑞娜的联络人员,两大品牌就此“暗战”。

  “100万不能再少的,等明年奥运会一过,那就得300万了。”有人插嘴说,“你想想,要是真拿到了,中国游泳男子第一块奥运金牌,肯定比刘翔还要牛啊。”

  “你们是在等孙杨的吧,我们也是,这次看点就是他了,要不然全国游泳冠军赛这个级别的比赛,我们肯定不过来。”昨天的武汉体育中心游泳馆,碰到的不少记者都这样说。这不,昨天所有的比赛和颁奖结束后,很多媒体都不愿意走,围到了浙江队的休息室。

  “大家都回去吧,等1500(米自由泳)游了,我肯定安排他给大家采访。”一贯表情严厉的朱志根不停地叫大家回去,可是记者数了数,将近晚上八点——孙杨的比赛已经结束一个半小时,还有11家媒体在等待采访孙杨,这其中包括CCTV5和《体坛周报》这样的全国性体育专业媒体,也包括不少地方媒体。

  2012伦敦奥运还远着呢,一场针对孙杨的围追堵截已经开始。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全国游泳冠军赛专题 

更多关于 孙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