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冰壶世锦赛中国男队7比6丹麦 两连胜居积分榜次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4日08: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4日消息,2011年男子冰壶世锦赛在丹麦进入到第二日争夺。中国队发挥出色,以7比6险胜劲旅丹麦队,以两连胜的成绩与苏格兰队排在积分榜并列第二位。

  本次比赛,中国队派出年轻阵容出战,具体为汲岩松,巴德鑫,李广旭,陈路安。在首战与德国队的比赛中,中国队发挥出色,连续偷分成功,以6比4战胜对手,取得开门红。此役迎战丹麦,双方实力在伯仲之间,临场发挥将决定比赛的走势。

  首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掷壶,他们采用中区双占位战术,成功抵挡住丹麦队猛烈的进攻,只让对手后手拿到1分。第二局,中国队后手进攻,前三垒结束后,李广旭的失误让形势对中国队非常不利,尽管汲岩松力图挽回,但还是没能阻止住丹麦队偷分,前两局结束后,中国队以0比2落后。

  第三局中国队继续后手,队员们采用了边区占位战术,力争拿到高分,在中国队高质量的投掷下,丹麦队出手有些犹豫,接连出现失误,四垒汲岩松成功把握住机会,一举拿下3分。第四局中国队先手,队员们越战越勇,不仅没有让对手得分,反倒在最后时刻利用丹麦队的失误偷到1分,以4比2反超。第五局,中国队先手布阵严密,只让对手拿到1分,这样上半场结束时中国队以4比3领先。

  第六局轮到中国队后手。丹麦队采取了简单的清理战术,中国队机会不多,汲岩松最后只能选择拿1分。第七局中国队先手,他们顽强的抵挡住丹麦队的进攻,对手的四垒见机会不佳,放弃了拿1分的机会,力争在第八局继续留有后手优势。随后的第八局,丹麦队雪上加霜,不仅没有利用后手优势得分,反而被中国队先手偷到2分,这样中国队以7比3拉开比分。

  第九局比赛,中国队先手进攻,领先的情况下队员的心理开始发生变化,无论中区占位还是击打成功率都不高,接连的失误也被丹麦队抓住机会,这一局丹麦队后手拿到3分,将比分迫近至6比7。第十局中国队后手掷壶,中国队战术明确,打得十分果断,没让对手偷分,最终以7比6笑到了最后,收获了两连胜。

  在同时进行的其他场次比赛中,苏格兰队以9比6战胜韩国队,卫冕冠军加拿大队以7比4力克德国队,收获三连胜;瑞典队则以7比6险胜法国,结束了对手的连胜势头。本轮结束后,加拿大以三战全胜高居积分榜榜首,中国、苏格兰同为两连胜,位居次席。(Timy)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冰壶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冰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