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杨:请不要叫我"一哥" 张琳缺席对我成绩有影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4日08:30  武汉晨报

  本报讯(记者曾晶)从亚运会上创造距离世界纪录不到一秒的成绩后,孙杨已经被看作伦敦奥运会1500米自由泳的夺金大热门。昨日,这位身高1米98、外形阳光俊朗的小伙子在武汉直言,在还没拿出成绩前,请别忙叫他“一哥”。

  2007年武汉六城会,孙杨夺得1500米自由泳冠军,一战成名。此次重回武汉,让孙杨有一种特别亲切的感觉。本次冠军赛,孙杨一口气报了男子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四个自由泳单项,以及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和4×200米自由泳接力。孙杨说:“这次主要是以赛代练,没太大压力,主要就是检验一下年初在澳大利亚集训的成果。”

  放眼国内泳坛,孙杨和张琳的竞争一直令人关注。本次冠军赛,张琳因伤缺阵。对此,孙杨也显得有些遗憾,“张琳不来可能会对我的成绩产生一点影响,毕竟有竞争才会有好成绩”。展望伦敦奥运会,孙杨不讳言想像过自己成为最走红的体育明星,但这位20岁的小伙子也清醒地认识到,在站上奥运会、世锦赛的最高领奖台之前,不能头脑发热,“‘一哥’和‘偶像’都是别人叫出来的,运动员得先把自己的事做好”。

  全国游泳冠军赛800米自由泳

  张琳缺席 孙杨独孤求败

  本报讯(记者曾晶)昨日,全国游泳冠军赛继续在武汉体育中心游泳馆举行。在男子800米自由泳决赛中,由于张琳缺阵,比赛成了90后小将孙杨的独角戏,最终,这位来自浙江的选手以7分44秒12的成绩夺冠。

  孙杨在比赛中一直遥遥领先,但因为缺少竞争对手的刺激,他最终的成绩仅为7分44秒12,这比两年前张琳在罗马创造的该项目世界纪录慢了整整12秒。孙杨昨天还参加了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最终他仅代表浙江队夺得第五名。

  昨日还进行了女子100米自由泳的预赛和决赛,包括赵菁、焦刘洋等在内的众多明星为了热身,纷纷参加了这个项目的预赛。不过赵菁仅游出57秒27,焦刘洋也只游出56秒45,两人都无缘决赛。赛后赵菁表示:“参加这个项目是为了热身,我的主项还是仰泳。”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孙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