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游泳冠军赛一反常态引关注 围追孙杨战争已提前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4日08:02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本报记者 高华生

  早报武汉电 每年一次的全国游泳冠军赛级别并不高,因为很多运动员不会为这个比赛特别调整,状态自然出不来,没有好成绩,关注度高不到哪儿去。

  不过,4月2日在武汉体育中心开战的本年度全国游泳冠军赛却一反常态,引来国内多家媒体的关注,原因?孙杨,这个身高1.98米的浙江男孩,2012年伦敦奥运会很有可能为中国男子游泳拿下第一块金牌。

  孙妈妈的小本子

  孙杨本次比赛的第一个项目——800米自由泳,虽然这是一个非奥运项目,但目前的世界纪录、亚洲纪录和全国纪录都是由张琳保持的,大家想通过这项比赛,看看打算在上海世锦赛破世界纪录的孙杨澳洲集训归来后状态到底怎么样。

  比赛开始后,如同大家想的那样——孙杨一路领先,优势越游越大,最后领先第二名差不多大半个泳池,金牌毫无悬念。比赛过程中一个有意思的细节是,从孙杨出发开始,孙杨妈妈杨明就拿出一个小笔记本,一边不停地看着大屏幕,一边不停地在上面记着什么。

  “这是800米各个阶段的速度纪录,比比看就知道孙杨今天游得怎么样了。”已经快成半个专家的杨明告诉记者,昨天孙杨的出发速度就偏慢,中间200米的速度更慢:“比赛前我本来认为能游进40秒(8分40秒,世界纪录是8分32秒),他中间有两百米游得慢了。”

  不过问孙杨本人,他倒是一点没有想法——“不理想?怎么会呢,这个比赛用得着看那么重吗,我们还是要看得远点。”说着他笑眯眯地走了。

  11家媒体围追堵截

  “你们是在等孙杨的吧,我们也是,这次看点就是他了,要不然全国游泳冠军赛这个级别的比赛,我们肯定不过来。”

  昨天的武汉体育中心游泳馆,碰到的不少记者都这样说。这不,当天所有的比赛和颁奖结束后,很多媒体都不愿意走,围到了浙江队的休息室。

  “大家都回去吧,等1500米游了,我肯定安排他给大家采访。”一贯表情严肃的教练朱志根不停地叫大家回去,可是记者数了数,将近晚上八点——孙杨的比赛已经结束一个半小时,还有11家媒体在等待采访孙杨。

  2012伦敦奥运会还远着呢,一场针对孙杨的围追堵截早已开始。

  在昨天进行的其他比赛中,浙江泳将同样表现出色,邵依雯在女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成功夺冠,叶诗文则收获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金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全国游泳冠军赛专题 

更多关于 游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