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逆转恒大豪取五连冠 场边暴力冲突抢尽决赛风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4日04:50  京华时报

  天津女排昨天客场背水一战,在先失两局的情况下,天津队奋起反击,最终强势逆转夺冠,豪取五连冠。但抢眼的不只是冠军荣誉,还有场边的大规模暴力冲突,数十名球迷打成一团,球场保安不仅未能控制局面,反而在一定程度上激化了矛盾,如此严重的暴力事件注定和天津队历史性的第8冠一起写进联赛史。

  本报广州专电 (记者刘旭辉)在昨天的女排联赛决赛第三战中,卫冕冠军天津队在先输两局的不利情况下连扳三局,以3比2逆转击败广东恒大,5局比分为12比25、19比25、25比20、25比20和15比10。此役的胜利让天津队以总比分2比1力擒常规赛冠军广东恒大,斩获9年联赛的第8冠,同时成为继上海女排后第二支获得女排联赛五连冠的球队。王宝泉赛后认为,过硬的心理是天津女排夺冠的原因。

  虽然已经成了领队,但王宝泉实际上还是通过主教练刘晓明向全队传达着各种信息,对球队形同遥控。开场不久的球迷冲突给天津女排造成了影响,球队前两局完全不在状态。但永远不要低估一颗冠军的心,此后恒大心理发生了变化,再加上冯坤等老将明显体能不支,最终无力阻挡天津女排完成逆转。赛后第一次打联赛决赛的冯坤落下了眼泪,她确实拼尽了最后一点力气。

  王宝泉说:“对手很强,胜负就在一瞬间。很高兴队员们在0比2落后的时候没有乱,体现了我们平时训练的东西,关键时刻大家顶得住,心理上比较过硬。”

  郎平则说:“比赛就是这样,谁坚持到最后,发挥到最好,谁就是冠军。球员尽了力,前两局我们超水平发挥,第三局心态有点变化,急于求成,而且不够耐心,还出现了体能问题。天津队很老到,能一分一分追,给我们在一传上造成了很大压力。不管如何,这个赛季我们感谢中国排协,感谢媒体和球迷的支持,希望下个赛季能呈现更多、更好的比赛。”郎平还表示自己下赛季会留在恒大,关于如何组队暂无定论。

  >>记者观察

  恒大是一面镜子

  王宝泉赛后感慨:“要没有恒大,天津早夺冠了。”确实,恒大的横空出世打乱了联赛的旧格局,金元政策打造了一支“准银河战舰”,同时也得罪了不少人。

  郎平说,恒大加入联赛带动了排球市场,“恒大到哪里,哪里的球市就火爆”。但仍有很多业内人士内心并不希望恒大拿到冠军,理由很简单,“有两个外援就打遍天下无敌手,中国排球颜面何存”。其实,中国排球这几年之所以走下坡路,正是因为很多人为了脸面不惜饮鸩止渴,而恒大恰好刺痛了这些人。从这个角度讲,恒大出现得正是时候。带动排球市场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恒大就像一面镜子,可以映照出中国排球的真实水平,同时能让国内球员在与高水平外援的较量中得到提高。

  凡事都有两面,恒大的出现也带来了问题。他们希望打造真正的俱乐部体制,但目前还未实现;广东球迷对球队缺乏归属感;恒大没有成型的梯队建设,组队要靠郎平用面子“磕”。一旦恒大模式在两三年后半途而废,中国排球很可能又将回复一潭死水的局面。本报记者 刘旭辉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2011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天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