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才少年六年磨一剑 丁俊晖未来最大对手浮出水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4日01:24  新浪体育
这个对手很强劲这个对手很强劲

  新浪体育讯 历经一个星期的2011中国斯诺克公开赛在北京大学生体育馆落下了帷幕,天才新星特鲁姆普最终以10-8艰难战胜同样发挥出色的塞尔比,捧得了冠军的奖杯。这也是特鲁姆普的第一个排名赛冠军。

  比赛虽然到临近12点才结束,但双方给熬夜的球迷敬献了一场精彩的对决,各打出了3杆破百。以进攻著称的小将特鲁姆普,能够战胜经验老道的塞尔比,秘诀就在于,他并没有像先前丁俊晖那样被塞尔比的慢节奏给拖累,始终在以自己擅长的节奏打球,最终得以力压对手夺冠。

  特鲁姆普在年纪很小的时候便横扫英国少年球坛,早在没有转入职业之前就得到了几乎所有斯诺克大师的一致认可,认为他是继奥沙利文之后英国所创造的又一位神奇选手。就在这样的一片赞扬声中,特鲁姆普在2005年自己16岁的时候终于如愿进入职业赛场。很多人多曾认为,以他的水平应该很快就可以进入顶尖之列,就像丁俊晖和希金斯那样年纪轻轻便可捧得冠军奖杯,特鲁姆普本人也曾这么认为。

  然而他显然低估了那些常年打预选赛选手的实力,虽然自己的排名也是在逐年上升,但直到本次中国公开赛,特鲁姆普才如愿首次锁定世界前16。而在这次北京捧杯前,他6年来最好的战绩也不过是一场半决赛而已。特鲁姆普承认,这些年来的不如意确实让自己很难过,很多看好他的人开始发出了质疑声,这次终于可以用事实证明自己的实力使他高兴无比。

  本场比赛前特鲁姆普并不被看好,因为不论实力还是经验,他似乎都不是塞尔比的对手。然而比赛的魅力就在于,绝对实力从来不是决定成败的唯一标准,比赛中真正能发挥出来的实力才是胜负的关键。年仅21岁的特鲁姆普第一次闯进排名赛决赛,并且面对顶尖高手,还能面无惧色发挥出自己的最佳水平,这显然是天生的王者才能做到的。特鲁姆普这位让斯诺克届期待已久的新星终于就此升空了。

  21岁的特鲁姆普在今天夺冠之后,成为现役曾获得过排名赛冠军的选手中最年轻的,而之前最年轻的冠军正是丁俊晖。统治了台坛10多年的奥沙利文,希金斯和威廉姆斯在进入2011年以后依然强势,80后的新星们虽然有能力开始和他们争夺霸权,但至今还没有一人有彻底超越75三杰的实力。像墨菲,塞尔比,马奎尔,以及罗伯逊这些球星已经打拼台坛数年,年龄也在逐渐增大,其中最小的塞尔比也已经快28岁,这几人想在实力上有质的飞跃似乎很难了。因此,目前有能力创造霸业,一统球坛的人,似乎只剩下了丁俊晖和特鲁姆普两人。同样以进攻著称,通过这么多年磨练逐渐技战术步入成熟的特鲁姆普将肯定成为丁俊晖将来最大的对手。我们也希望这两位明天的巨星能给我们带来今后最顶尖的对决。(Dong)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特鲁姆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