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娟:我会拼尽每一分力量 米杨:争取走一步进一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3日22: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日消息,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第三场比赛终于落下帷幕,首场天津女排3比0顺风顺水拿下,第二场卫冕冠军在几乎摸到冠军奖杯的边缘被拉回同一起跑线,而今天的第三场比赛更是从0比2落后到3比2逆转获胜,天津女排本赛季的夺冠历程充满了曲折和波折。今天的比赛中峰回路转的转折点是第二局开局大比分落后的时候用替补二传米杨换下魏秋月,老将李娟替下老将李珊。这两个关键的换人看似漫不经心,其实早在天津女排的掌控之中,人员的合理调配也给了自己坚持到最后的机会。

  天津女排与恒大女排之间的第三场决赛,天津队再次派上总决赛前两场的首发阵容,老将李珊担任接应,主二传魏秋月首发上场。开场恒大女排的气势很盛、轻松拿下首局,第二局布拉克切维奇的强势发球又让天津队连续卡轮,双方战至10比4恒大领先时候,刘晓明用米杨换下魏秋月、李娟替下李珊,因为比分相差过于悬殊,这个换人调整并没有扭转本局的局势。米杨和李娟继续出现在第三局用首发阵容中,这局开局占领先机的是天津女排,米杨的调度下天津女排的副攻开始发威,李娟的上场也有效地增强了天津的后排防守和小球串联。天津队25比20扳回一城后,第四局又以20比11大比分领先,刘晓明换下李娟却导致天津女排再次出现场上波动,恒大女排利用殷娜的发球失误和尹萌的发球轮连追6分,刘晓明不得已再次换上李娟。米杨的拦网和二次球先后建功、李娟的防反帮助天津女排顽强扳平比分。决胜局中,越战越勇的天津队15比10获胜。

  谈起这次换人调整,天津体工大队副队长王宝泉说这是赛前早有准备的,他说:“昨天李珊打得不错所以也没有换李娟,考虑到连续两天比赛李珊的体能消耗比较大,让李娟做好准备。”李娟丰富的大赛经验和场上稳定的心态确实对天津女排的帮助很大!米杨被替换上场却是教练组早就做好安排,但是没有告诉小将本人,王宝泉说:“魏秋月和米杨各有特点,魏秋月的稳定性肯定比米杨好,但是魏秋月的膝伤造成移动慢、防守有缺陷,米杨在场上灵活的移动恰恰可以弥补这一点,昨天魏秋月的消耗比较大,所以就考虑到在今天的比赛中用米杨上场。米杨属于比赛型选手,我们不想在赛前给她太大压力,在场上她发挥了自己的水平。”

  今天的比赛对于临危受命的李娟来说非常不易,因为严重的腰伤,李娟缺席了本赛季的多场比赛,决赛前更是没有系统训练。在场上,李娟时不时用手扶着腰,每一个接一传、拼防守和跃起进攻的动作她的身体都承受着巨大的伤痛。就是顶着严重的伤病完成了这场不可思议的胜利,李娟说:“我会拼尽每一分力量,不管输赢我都做到了!对于我们天津女排来说,这不仅仅是一场胜利,而是天津女排的精神!”

  小将米杨顶住压力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她坦言自己既不知道会被派上场也没想到自己能发挥这么好,毕竟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大赛。米杨说:“我在场上释放了自己,赢下比赛觉得很激动也很兴奋。但是在比赛中还是看到自己有很多不足,也存在一些问题,希望能在以后的训练和比赛中提高。”其实对于小将米杨来说可谓双喜临门,三天前刚刚得知入选国家队又随队夺得联赛冠军,米杨说:“我不会一下子对自己自己要求太高,争取走一步进一步。”

  (吕敏发自广州)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2011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