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游泳冠军赛次日三位“90后”为浙江连夺三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3日22:02  新华网

  新华社武汉4月3日体育专电(记者周欣、李鹏翔)在此间举行的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世锦赛选拔赛3日进入第二天,浙江队的孙杨、邵依雯和叶诗文三位“90后”不但连夺三金,还游出了可列入今年世界排名前6位的好成绩。

  孙杨是2009年世锦赛男子1500米自由泳铜牌得主,去年广州亚运会该项目冠军,距这一“最长久世界纪录”相差不到1秒。孙杨在当日的800米自由泳中一骑绝尘,以7分44秒12的成绩轻松夺冠,比他个人的最好成绩提高了近3秒。这个项目并非奥运会项目,而是世锦赛项目,国际间竞争并不激烈。他的这一成绩目前暂列今年世界第一。上海选手戴骏与河南选手李昀琦分获银牌和铜牌。

  不满20岁的孙杨上岸后说:“我前段时间从澳大利亚训练回来后,一直没有调整,也没有为比赛进行特别的准备。我在这次冠军赛上要参加5个项目的比赛,包括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自由泳和一个接力项目,就是为了上海世锦赛练兵。”

  叶诗文今年15岁,四种泳姿技术全面,去年刚出道参加国际比赛就赢得了亚运会两金,还在短池世锦赛中斩获两枚银牌。当日她的女子200米混合泳夺冠成绩是2分10秒11,虽然不如她在亚运会上创造的2分09秒37的个人最好成绩,也是今年世界第二的好成绩。

  叶诗文说:“对我来说,四种泳姿中蛙泳相对弱一点,所以我前段时间一直在有针对性地加强蛙泳训练;这次比赛我还会参加100米蛙泳,希望能游出让自己满意的成绩来。”

  16岁的邵依雯则在女子400米自由泳中摘取桂冠,她的夺冠成绩4分05秒60可列在今年世界第五。山东选手宋汶岩和江西选手陈诗韵分获第二和第三名。2日在800米自由泳封后的湖南名将李玄旭名列第四。

  女子100米自由泳“飞鱼大战”是四位上海姑娘和三位辽宁选手的较量,结果来自上海的亚运会四金王唐奕脱颖而出,以54秒08摘金;辽宁的王施佳和李哲思尾随其后,26岁的上海名将庞佳颖名列第四。

  27岁的广东名将周嘉威自广州亚运会连夺两金后一直处于半退役状态,直到本次冠军赛开赛两周前才恢复训练,结果他以23秒96称雄男子50米蝶泳。山东选手陈韦伍和上海选手施扬摘得银牌和铜牌。

  辽宁选手程飞轶以54秒21赢得男子100米仰泳的胜利,击败了上海选手孙晓磊和2日摘得200米仰泳胜利的山东选手张丰林。男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金牌是上海队的囊中之物,成绩是3分19秒84,江苏队和广东队获得亚军和第三名。

  4日,全国游泳冠军赛将进行男子50米仰泳、100米自由泳、100米蛙泳、4X200米自由泳接力以及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200米蛙泳和200米自由泳的角逐。(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全国游泳冠军赛专题 

更多关于 游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