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冯坤难掩泪水让人揪心 巅峰发挥恐留永远遗憾(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3日21:21  新浪体育
冯坤赛后洒下伤心的泪水冯坤赛后洒下伤心的泪水

  新浪体育讯 随着外援汤姆最后一次发球下网,恒大女排遗憾地以2-3输给了天津女排屈居亚军。网对面天津队队员喜极而泣,而这边老将冯坤同样落下伤心泪,让人揪心。眼看着联赛冠军的奖牌即将装入囊中又被人掏了出去,对于赛前希望拿到自己第一个联赛冠军的冯坤来说,这时心中可谓是五味杂陈。

  上赛季在恒大打完比赛以后,冯坤就停止了训练,继续她的研究生的学业。半年多的时间里她没有再接触排球,然而随着郎平指导的招唤,她又一次回到了排球场上,这一次她面对的是自己有些发胖的身材、体能的恢复和与队友荒疏的配合。面对这么多的困难,冯坤还是显得那么自信。

  在联赛首场比赛结束以后,郎平在谈到回归的冯坤时说:“她就是缺练,我想让她这样那样,这样不现实,得慢慢来。”显然,技术扎实的冯坤主要的困难是体能的恢复,她因为脚下跟不上,常常不能移动到位并传出合适的传球。和汤姆、布拉克塞维奇的配合也不是很好,此外由于她停止了训练,恢复训练以后膝盖等部位都有严重的反应,在比赛中拦网跳不起来、防守蹲不下去……

  看到这样状态的冯坤,不少人心里都凉了半截,很显然,人们希望她能够在恒大队表示出好的水平,能回到国家队再次效力,挽救目前这支跌至谷底的中国女排。郎平教练的高明之处就在于她进行的是科学训练,不蛮干、尊重科学规律,知道如何让老队员一步一步地恢复,避免她们出现严重的伤病。

  在比赛中逐渐找感觉、逐渐与队友们增进配合,冯坤一点一点地找回了状态,打到赛季中期以后她的状态已经明显回升,在客场对天津队的比赛中她的表现很积极,有了出色的防守、有了拦网,当然传球的稳定性也恢复到了较好的水平。虽然那场比赛输了,但冯坤的自信心找回来了。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冯坤良好的调度盘活了恒大队,她们也取得了八连胜的佳绩。

  在半决赛对上海队第二回合的比赛中,恒大队一度面临险境,但此时的冯坤表现出了很好的大将风度,在场上以微笑示人,鼓励队友找回自信,果然在她的带领下恒大队发起了绝地反击并拿下了比赛。除了起到组织核心以外,冯坤大气的表现也让人看到了她当年带领中国女排在雅典圆梦的风采!

  经过一个赛季的连续征战,尤其是在全国大范围的连续客场作战,赛程又这样密集,让体能状况一般的冯坤大喊吃不消。在总决赛第一场输给天津队以后,冯坤也坦陈自己体能跟不上,导致没能发挥出正常的水平。

  昨天冯坤带领全队实现了大逆转,今天她又在前两局以灵活的组织盘活了全队的进攻,并取得了前两局胜利的梦幻开局,堪称冯坤巅峰功力的代表体现,在冯坤开心的笑容里也能看出她对冠军的渴望和愿望即将实现的喜悦。后面的比赛恒大队的老队员们体力明显下降,在比赛中失误明显增多,这也让冯坤有些巧妇难为无米之炊之感。她已经尽力调配全队的进攻,但攻手进攻疲软令天津队发起了绝地反击。

  在第五局双方比分相持时,能够看到冯坤仍然面带微笑鼓励队友,发球时也显得格外有信心,也给队友们减轻了一些心理上的压力。最后她们没有拿下比赛,对于冯坤来讲,她错过了最佳的一次夺得联赛冠军的机会,也可能是最后一次机会,这也让拿到过奥运会冠军、世界杯冠军的冯坤非常遗憾和无奈。

  从冯坤整个赛季的表现来看,她尚未恢复到自己的最佳水平,再加上伤病比较严重,这或许是国家队未招她进队的主要原因。但相信经过接下来进一步的恢复,她仍有机会在明年最关键的比赛中回到国家队中来,或许我们能看到以往那个自信大气的冯坤。

  (冰雪季节)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2011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