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赛-特鲁姆普两杆破百 半场5-3暂领先塞尔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3日17: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日,2011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决赛结束了上半场的争夺。首次杀入排名赛决赛的特鲁姆普毫不怯场,上半场以5-3暂时领先塞尔比。晚上19:30分,两人将展开下半场的争夺。决赛采取的是19局10胜制。

  本届中国赛,塞尔比表现堪称完美,昨天淘汰丁俊晖之后,他对自己的第2个排名赛冠军已经志在必得。而特鲁姆普在一路都不被看好的情况下,接连大比分横扫艾伯顿和墨菲,职业生涯首次打进排名赛决赛。从两人历史交手战绩来看,塞尔比略占上风,08年上海大师赛首轮,塞尔比就曾以5-1击败过特鲁姆普,不过后者拿到冠军联赛冠军时,决赛战胜的正是塞尔比。去年威尔士赛首轮和本赛季PTC的第三站也是塞尔比获胜。从能力和经验来说,塞尔比毫无疑问占据优势。特鲁姆普的进攻能力是他的特点,如能放开手脚奋力一搏,将给塞尔比造成巨大的威胁。

  首局比赛,特鲁姆普从一开始就展示出强大的攻击力,上来率先强攻得手,利用咖啡球过渡,随后便围绕黑球开始进攻,虽然最后一颗红球未能打进,但单杆104分破百后,总比分1-0领先。

  第2局,双方防守陷入僵局,经过两人同意后,裁判重新摆球。塞尔比开球后白球跑的不够远,特鲁姆普上手单杆21分出现失误,不过塞尔比也只打了两颗红球,就因为一杆架杆绿球走位不佳,两人再次展开防守。特鲁姆普解球出现失误,塞尔比抓住机会,一杆87分清台,将总比分扳成1-1平。

  第3局,特鲁姆普开球后母球回上半区时撞到蓝球,可惜塞尔比未能抓住机会,进攻红球不中,反而让特鲁姆普上手,一杆19分后,他击打台面上方的红球不中,塞尔比上台利用咖啡球做出斯诺克,两人展开防守较量。特鲁姆普又是率先强攻不中,但得到机会的塞尔比又为对手做了嫁衣,特鲁姆普单杆20分后进攻红球时白球摔袋,送了对手4分,两人转入防守。塞尔比利用黑球做出一杆精妙的斯诺克,特鲁姆普连续被罚去16分,塞尔比也将比分追至42-50。不过,特鲁姆普又利用自己的进攻利器长台薄进红球后,最终70-46拿下了这一局。两人第3局耗时长达40分钟。

  第4局,运气也站在了特鲁姆普一边,单杆22分时母球走位不好,特鲁姆普索性大力一杆炸开红球堆,一颗红球幸运落袋。单杆104分!特鲁姆普3-1领先进入中场休息。

  第5局,特鲁姆普的开局阶段的一杆斯诺克让塞尔比罚分并造成自由球,特鲁姆普单杆34分后一杆粉球不中,给塞尔比留下了绝佳的机会。一杆90分制胜,塞尔比将总比分扳成2-3。

  第6局,特鲁姆普的进攻失误渐渐多了起来,14-0领先后一杆进攻失误,塞尔比一杆53分转入防守。不过这一次,老道的塞尔比在防守中出现失误,被特鲁姆普抓住了机会,一杆反超比分,69-53获胜,总比分4-2领先。第7局,塞尔比39-2取得领先,但K红球时出现失误,只能选择防守。塞尔比一杆红球机会薄进,但母球摔袋。特鲁姆普摆球进攻,61-39反败为胜,5-2领先。

  上半场最后一局,特鲁姆普长台进攻率先得分,很快取得了65-4的领先优势,可就在超分红球上出现低级失误,塞尔比面对这样的天赐良机,一杆成功清台,66-65惊险逆转!将总比分扳成3-5,为下半场的比赛保留了翻盘的希望。(光磊)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特鲁姆普 塞尔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