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冠军赛刘子歌首秀不达标 张丰林打破全国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3日12:38  长江商报

全国冠军赛刘子歌首秀不达标张丰林打破全国纪录

  现在网消息本报讯(记者 赵蕾)昨日,2011年游泳冠军赛在武汉体育中心展开首日争夺。在当晚进行的五个项目的决赛中,奥运冠军刘子歌无疑是最大看点。不过仅以预赛第四名的成绩晋级决赛的刘子歌,在晚上进行的决赛中依旧未能有所表现,仅以26.96秒收获第四,金牌被同来自上海的小将陆滢以26.23秒收入囊中。湖北小将刘欣怡爆冷闯入决赛,以27.67秒获得第八。

  首秀失利,还在调整期?

  对于刘子歌来说,去年算是调整期:短池世锦赛上铩羽而归,200米蝶泳中位列第五,100米蝶泳则排名第四。本次的游泳冠军赛,同样是今年上海游泳世锦赛的选拔赛,对刘子歌的重要性可想而知。

  要想参加世锦赛,必须达到国际泳联要求的标准,即所谓的A标和B标。只要是国家队的运动员,如果在这次冠军赛上获得单项前两名和接力前六名,都有资格入选世锦赛的大名单。但是最终名单还是要经过队委会确定。也就是说,虽然本次全国冠军赛不是入选世锦赛的唯一机会,但也将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指标。

  由于世锦赛的报名时间是从去年的3月1日到今年的6月31日,而在此期间,刘子歌还未能“达标”,所以对刘子歌来说,在本次冠军赛中走出调整期,争取“达标”,显得尤为重要。

  并非强项,还有机会

  作为2008北京奥运200米蝶泳的冠军,昨日的50米对爆发力要求比较高,并非冲刺能力强的刘子歌的长项。

  在昨晚的比赛中,可能是状态不佳,第六道的刘子歌入水并不理想。尽管现场观众高声为其加油,但到后半段时,刘子歌拍水已明显落后,最终收获与上午预赛同样的第四名。巧合的是,昨晚决赛的第一至第四名与上午的预赛完全相同。

  比赛结束,起水后的刘子歌喘着粗气,表情严肃,快速地从运动员通道离开,没有接受记者采访。一位国家游泳队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50米并不是刘子歌的强项,后面还有100米和200米,别给她太大压力,后面还有比赛,我们一起期待子歌的表现吧。”

  ■相关新闻

  张丰林破全国纪录

  本次冠军赛开赛首个高潮,来自于男子200米仰泳。来自山东的选手张丰林,早在2010年日照水运会上就打破了由欧阳鲲鹏保持的该项目全国纪录,昨日的比赛更是他一个人的表演。

  从第一个50米开始,张丰林就始终保持头名位置,观众席上他的队友们一直用高喊为他加油。最后终点冲刺时,张丰林的成绩为1分56秒34,将由他自己保持的1分57秒53的纪录提升了1秒多。当大屏幕上打出“NNR”(新全国纪录)时,全场一阵欢呼,这是本次冠军赛第一个全国纪录。来自辽宁的程飞轶和海军的刁基功分别以1分58秒18和1分58秒99获得了该项目银牌和铜牌。本报综合

  小将刘欣怡:

  没想到能进决赛

  本报讯(记者赵蕾)“刘欣怡?怎么是她?”昨晚决赛现场,介绍决赛运动员时,看台上一位小队员很是惊讶。原来,他是湖北小将刘欣怡的小队友,晚上来看比赛才知道刘欣怡进了决赛。

  昨天的50米蝶泳,就湖北队的蝶泳实力来说,邓碧莹应该是最强的,在济南全运会上,她发挥出色,在100米蝶泳负于刘子歌、惜败焦刘洋而获得铜牌。但昨天的预赛中,邓碧莹仅列第十四,无缘决赛。而刘欣怡则超常发挥,位列第八晋级决赛,虽然最后的决赛未能更进一步,但对小欣怡来说,这已是她同级别赛事中取得的最好成绩。

  “我也没想到会进决赛,挺意外的。”赛后面对记者,赵欣怡很是腼腆。今日,我省名将赵菁将出战女子100米自由泳。

  2011游泳冠军赛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全国游泳冠军赛专题 

更多关于 刘子歌 冠军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