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羽超惊现主场观众现场倒戈 杜鹏宇鱼跃赢满堂彩

  昨晚安吉龙山体育馆进行的羽超联赛打到第三盘,本来为浙江银江队助威的安吉观众突然“倒戈”,长时间地为对手武汉队加油。武汉队的女双选手每得一分,观众不但把手里的充气棒敲得震天响,还大声鼓劲。而主场作战的银江队员一有失误,送上的反而是掌声。在这种奇怪的一边倒的气氛下,银江队的女双明显受到影响,先赢后输,丢掉了比赛。

  主场观众为啥“倒戈”?一位观众一语道破原委:买了票来看比赛,谁想看一边倒?

  竞技比赛,当然希望有悬念,买了票进场,当然希望能物有所值,从这个角度讲,观众渴望羽超多点悬念,一点都不过分。

  羽超联赛目前平均每场能吸引两三千观众,昨天的安吉主场还是首次由县级市承办这样全国顶级联赛。但这并不意味着安吉的观众一定是县级市的欣赏水平。对于没有悬念、又缺乏明星的体育比赛,想把观众钉在座位上是种奢望。

  当银江队的女单周卉干脆利落地2∶0拿下对手,从而为银江3∶1搞定武汉后,赛场的座位开始稀落起来,观众陆续退场。一场被认为势均力敌的比赛,终于以一边倒结束。

  不过安吉观众也并非全无收获,至少银江的混双选手徐晨表演了高难度的劈叉救球,至少男单杜鹏宇一场贡献了五次漂亮的鱼跃,同样引得满堂彩。尽管后者否认以林丹的招牌动作救球是学林丹那样娱乐观众,但对一项处境不温不火的运动来说,挽救球市已是当务之急。动脑筋的,远远不应该只是当地殚精竭虑的承办方。

  本报记者 伊志刚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羽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