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郎平调侃刘晓明缺席发布会 坦言有意见可以交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3日09:38  南方都市报

  整场比赛,天津队主帅刘晓明都紧张地立在场边,双眼直勾勾地紧盯场上的队员们;另一边的教练席上,郎平在椅子上正襟危坐,双手交叉抱在胸前,纹丝不动。天津队很想赢,广东恒大不能输,这场注定胶着激烈的比赛最终以3比2告终,广东女排将总决赛拖到了今天的决胜回合。    

  卫冕冠军天津队带来了几百人的助威团,这批拉着横幅舞着旗帜的“黄衫军”被主队球迷挤到了看台的最顶端,但仍旧敬业地大声呐喊,广东队主场主持人在广播里调侃:“穿黄色衣服来自天津的恒大球迷,谢谢你们!”随后,有“黄衫军”举起一块标语牌,上书“冯坤,做我女朋友吧!”而球场之外的相互调戏蔓延到球场内,上一回合状态分明的两支队伍此番轮流抽风,广东女排在艰难拿下第一局后,第二、三局都以大分差落败。

  “天津队确实打得好,我们在第二、三局起伏非常大,一攻下去不,防反压力很大,幸好是第四局没有放弃。”郎平在赛后评价。广东在第四局扳平总比分后,两队在第五局才正式战至白热化。广东队9比10落后时,郎平第一次站起身来向场内队员喊了几句;广东队竭力将比分追至11比12时,刘晓明叫了全局比赛第一次暂停。

  然而全场比赛的转折点却出现在这个暂停之后,天津队一个双人拦网,球砸在广东半场的边线附近,裁判判定球出界,天津队众球员一阵抗议。队长魏秋月一再走上前与裁判理论,教练刘晓明也在场边激动地咆哮,以致两个边裁都要举起手示意其冷静。裁判并没有因为争论而改判,广东队由此将比分扳成了12平。

  这是一个打击天津队士气的争议球,广东女排连夺两分拿到赛点,并最终以15比13拿下这场关键战役。“(争议球)大家都看见了,队伍肯定会受到影响,但总体来说还是我们队员个人心态出了问题。”刘晓明在赛后对裁判的判罚颇有微词,他认为在决赛局的关键时刻,裁判至少有两个问题判罚。

  比赛结束后,天津球迷在看台上激动地大喊“黑哨”,刘晓明简单地接受了采访便携队员愤然离场,直接缺席了赛后的新闻发布会。郎平则这样回应:“我觉得今天的裁判吹得非常公正,人无完人,不可能要求一点毛病都没有,有个球魏秋月后排上来吊球也违例了,但也是没有吹。比赛中有很多球是可吹可不吹的,我觉得都没关系,有意见可以交涉,但没必要去追究,我们对裁判都应该有尊重的态度。”离席之前,心情不错的郎平还调侃了一句:“希望明天的发布会能有两个人(坐在台上)。” 

  南都记者 丁淑莹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2011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