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壶世锦赛将战 中国一水儿新人成绩有望超上届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2日23:01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4月2日电 (记者 康少寒)2011年男子冰壶世锦赛将于4月3日在加拿大城市里贾纳(REGINA)拉开战幕,“发挥正常的话,中国队的成绩应该能够超过上届的第11名。”中国男队前主教练张为分析说。

  张为指导中国男壶多年,本赛季由于外教丹尼尔离任,谭伟东移居加拿大,他火线上任开始主抓女队的训练工作,并率领四花金花在刚刚结束的女子世锦赛上夺得一枚宝贵的铜牌。

  虽然工作重心转移到女子项目,张为对男队的情况依然非常关注。“说起来,男队比女队进步快。08年我们第一次参加世锦赛就拿了第四,这个成绩包括欧美那些强队都没有想到。”从2008年世锦赛第四、到2009年世锦赛第九,再到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第八,同年世锦赛第11,男壶并没有像女队那样芝麻开花节节高,反而停滞不前了。

  “停滞不前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其中一条是08年获得第四后中国队成为世界其他队伍研究的目标,另外队员们背上了想赢怕输的包袱,不能像以前那样轻装上阵了。”据张为介绍,参加此次世锦赛的中国男队是一支非常年轻的队伍,四位队员都是第一次在世锦赛上亮相,主教练一职由李洪晨担任。“为了适应场地及当地气候,世锦赛前男队一直在加拿大进行训练。”

  男子冰壶世锦赛由12支队伍参加,分别是加拿大、中国、捷克、丹麦、法国、德国、韩国、挪威、苏格兰、瑞典、瑞士和美国,其中有6支队伍都曾经获得过世锦赛冠军。“中国的四位队员虽然年轻,打得好的话我觉得还是能超过上届世锦赛的名次。中国队的正常水平就是8-10名。”张为说。(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冰壶世锦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