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恒大女排无名杀手才是MVP 锁定胜局之分都由她砍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2日22:20  新浪体育
周媛关键时刻发威周媛关键时刻发威

  新浪体育讯 背水一战的广东恒大女排在总决赛第二场较量中苦战五局以3-2险胜卫冕冠军天津队成功将两队比分扳成1平。恒大能够在五局激战中力擒对手,主攻周媛的出色发挥功不可没。尽管周媛在队中的作用不如对角汤姆明显,但是她在今天的比赛中表现抢眼,多次在关键时刻建功帮助本队锁定胜局。

  矮个主攻屡建奇功斩获18分 三次锁定胜局表现抢眼

  两大外援汤姆和布拉科切维奇的交相辉映使得恒大其他攻手的星光稍显黯淡。尽管在名气和实力上都难与本队外援相比,但是恒大的另一名主攻手周媛在今年的联赛中还是有较为出色的发挥。今年29岁的周媛在国内联赛转战过河北、江苏、南部等多个俱乐部,是实用性主攻的典型代表。虽然周媛身高只有1米80在网口较为吃亏,但是她在进攻中敢于出手、也有一定的技术功底。此番能够随恒大获得争夺总冠军的机会对于周媛来说尚属首次,在球队首回合告负处于逆境之时,周媛在今天的比赛中彰显了自己的价值。

  由于队内头号明星汤姆在一传和防守上压力极大在一定程度上分散了进攻中的精力,这也使得她的对角周媛面临了更重的进攻负担。今天的五局大战周媛个人斩获18分,其中发球1分、扣球16分和拦网2分。恒大所赢得的三局比赛都是周媛在最后时刻毫不手软的表现帮助球队锁定胜局。

  首局比赛恒大在开局一度领先五分的情况下于中局阶段被对手反扑,局末阶段也是以22-23落后,此时周媛轮转到前排,她先是凭借一次吊球帮助本队追至23平,随后又连续两次在四号位反击扣球得手,正是周媛在这一轮次连得三分帮助恒大以25-23先胜一局。恒大在经历了第二、三局接连的惨败后于第四局通过拼发球带动了拦防,局末天津队在15-23落后的情况下疯狂反扑将比分迫近到20-24,关键时刻又是周媛的强攻一锤定音帮助恒大以25-20锁定胜局扼杀了天津队反扑的希望。决胜局开局短暂领先后恒大很快被天津反超,并且一度以9-12落后,形势岌岌可危的恒大全力搏杀连得六分以15-12反败为胜,其中周媛个人凭借强攻和拦网斩获三分,最后一分仍然是她的扣球帮助本队拿下比赛。

  弱项表现有改进 周媛价值得到最大显现

  在国内联赛征战多年周媛并没有引来太多的关注,除了其出身于实力较弱的河北之外,1米80的身高也成为她更进一步的阻碍。周媛虽然在进攻上颇具特色且敢于出手,但是她的一传、防守和拦网都相对薄弱,很容易成为对手的突破口。在广东恒大的三名强攻手中,周媛的整体实力和发挥稳定性都有欠缺,然而在今天与天津的第二场交锋中,调动充分的周媛打出了较高的水平,即使是在弱项上也得到了较好的弥补,不但没有成为球队的漏洞,反而在关键时刻立下大功,可以说周媛最为一名矮个主攻,她的价值在今天的比赛中得到了最大程度的显现。

  恒大极为的脆弱的一传体系是天津队的重点突破口。尽管有汤姆这样的串联出色的外援镇守,但是小自由人尉颖的不成熟还是让恒大的一传隐患极大。周媛属于在接发球上只能自保的选手,一传也比较容易受到外界因素的影响,一旦队友出现连续的失误,周媛也很难保证一传到位率。今天天津队在发球上依然做足了文章也一度给恒大施压极大,好在周媛在一传上顶得较为成功,同时她也贡献了几次漂亮的防守。

  除了在薄弱环节一传和防守上表现相对稳定外,作为恒大的网上缺口之一,周媛在今天的比赛中在拦网环节上也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天津队在一传基本到位的情况下坚持二号位的突破使得恒大的端拦网压力极大。高度有限的周媛是恒大在拦网中较为薄弱的一环,但是她在今天的比赛中拦网比较积极,决胜局最后阶段更是直接封死张晓婷的快攻帮助本队以14-12获得赛点。

  虽然周媛是一个优缺点较为明显的选手,但是在球队处于逆境之时,这名29岁的老将表现出了强烈的求胜欲望和敢打敢拼的精神,在与天津这样的强手的交锋中充分展现了自己的价值。周媛能否延续强势对恒大的争冠前景也有着重要影响。

  (高加索)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2011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周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