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洪钢:恒大奇迹般连得6分逆转 第一功臣非1人莫属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2日21: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日晚,2010-2011赛季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第二场较量结束。常规赛冠军广东恒大在主场苦战五局以3-2险胜卫冕冠军天津队将两队总比分扳成1平,五局比分为25-23、16-25、13-25、25-20和15-12。央视解说员洪钢也对本场比赛进行了评点:

  第一局恒大女排和天津女排在不同阶段交替领先,23平之后,布拉克塞维奇的两个发球,造成了天津队一传不到位,依靠周媛四号位反击连续拿分,两分险胜。恒大一传比上一场改观不少,到位率正常。主攻周媛比上一场发挥好多了,进攻上判若两人,起到了很关键的作用;上一场三局扣球才3分,一到前排,四号位就不得分。但全队防守的时候,跟天津队比还是薄弱一些。

  天津女排方面,殷娜打出了进入四强淘汰赛后,状态最好的一场球,也有可能之前在担心,能否进国家队呢?现在一块石头落了地。

  第二局比赛完全进入天津队的节奏,这是场信心的对抗,广东队一传在第一局顶得还不错,天津队就是这么发,抱着你能顶一局我不相信你能顶两局,你能顶2局我不相信你能顶3局的心态,是弱点总会暴露出来。广东恒大队一攻还不错,但防反3比8落后很多,整个节奏被对方带着走。

  第三局开局恒大拦网还是比较出色,强攻快攻都有拦到。但进攻上,两个副攻不能给,这球没法打。让恒大再去跟上海、浙江打,真不见得占上风。天津压倒性的优势,各项技术统计都是上风。

  第四局广东恒大背水一战,还是拿出了破釜沉舟的气势,汤姆和布拉克塞维奇的状态慢慢调动起来了,发球也开始奏效,最后一拼,最终恒大女排25比20将比赛拖入决胜局。

  决胜局恒大女排奇迹般连得6分,15比12完成3比2逆转。周媛赢的三局球都是关键分拿下,她是今天恒大女排的第一功臣,是恒大女排的福星。今天周媛的价值被最大化,以前可能也就是资深球迷知道她,这是个好球员,现在她终于有机会去争夺全国冠军。

  (新体 据洪钢解说整理)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2011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刘晓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