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上海游泳世锦赛筹备工作进入冲刺阶段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2日21:21  新华网

  新华社上海4月2日体育专电新华社记者罗争光 杨金志

  第14届国际泳联世界锦标赛组织委员会2日在上海成立,标志着上海世游赛的各项筹备工作已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记者从各有关部门获悉,世游赛的场馆建设、安全保卫、食品医疗、接待服务等筹备工作已经总体就绪,各项工作还将继续完善细节,精益求精,确保赛事的成功、精彩、难忘。

  从3月25日至27日,上海世游赛主赛场东方体育中心进行了三天的试运行,首度“试水”的游泳馆内举行了水球、花样游泳、跳水项目测试赛。试运行第一天,筹备部门还完整演练了布置安检措施、观众与媒体人员入场、举行测试赛项目和举行赛后新闻发布会的赛事运行流程,完全按照正式比赛的要求开展工作。上海市体育局局长李毓毅在试运行后表示,试运行总体流畅、平稳、有序,同时也发现了一些需要完善的细节问题,筹备部门正在抓紧整改。

  东方体育中心工程建设指挥部副总指挥严家栋介绍说,目前东方体育中心整体工程已基本完工,综合游泳馆的游泳池预计6月初可完成建设。在世游赛开赛之前,各比赛场地还将开展全国水球冠军赛等测试赛。严家栋表示,各比赛场馆设施严格按照国际泳联的技术标准建设,并将接受相关技术部门的验收和第三方机构的验证,确保工程质量符合相应的技术标准和比赛要求。

  上海世游赛的各项保障工作将突出祥和、便利、安全、有序。目前,上海市公安部门已成立专门小组协调安保工作。上海市公安局副局长刘凯介绍说,公安部门已对上海世游赛各赛场、训练场和主要接待住宿场所进行了摸底调研,同时制定了安保工作计划,明确并细化了安检、证件、技防、图像、科技保障等具体内容,赛场安保信息系统也已建成。

  为做好食品安全和医疗保障工作,李毓毅表示,组委会将按照“源头控制、定点供应”的要求,不断修改完善食品安全保障方案,并已分别制定了农产品、食品生产、食品流通、进口食品、接待酒店、食源性兴奋剂检测等6个子方案及应急处置方案。他说,相关工作已经向国际泳联作了专题汇报,并得到肯定。上海世游赛的医疗保障方案也在不断细化之中,公共场所卫生监督检测、疾病预防监测等将不断加强。

  上海世游赛的接待服务工作将充分发挥上海世博会的成功经验,力求“更上一层楼”。上海市旅游局副局长杨劲松表示,接待工作将围绕赛事期间来宾吃、住、行、游等各方面服务需求展开,如尊重参赛人员的风俗习惯和传统礼仪做好接待;对宾馆接待人员进行岗位技能、外语和赛事知识培训;开展消防、安检、食品卫生、服务质量、接送等方面的检查和演练等,确保服务保障高效运转、协调顺畅。

  目前,上海世游赛的志愿者招募得到社会的积极响应,网络报名已超过6700人,在各大高校内报名的大学生超过4000人。组委会还直接从上海世博会长期管理岗位志愿者中选拔志愿者,组成了总数87人的上海世游赛骨干志愿者队伍,形成志愿者梯队管理架构。

  李毓毅介绍说,在上海世游赛开赛之前,组委会还将组织开展世游赛开幕倒计时100天系列活动、倒计时90天票务首发和接待宾馆挂牌仪式、倒计时50天“相约世游赛”大型宣传活动。目前,上海世游赛开、闭幕式的设计方案即将完成,通过审定后将进行开、闭幕式的演练。

  记者了解到,截至3月底,已有142个国家和地区报名参加上海世游赛,预计到比赛开始时将有180个参赛国家和地区,超过5000名运动员、教练员和官员参赛。此外,全球报名参加报道的记者已经超过1500人,预计全球电视观众将达35亿人次。(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