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联赛决赛II-恒大3比2逆转天津 总分战成1比1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2日21:06  新浪体育
女排联赛决赛II-恒大3比2逆转天津总分战成1比1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日晚,2010-2011赛季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第二场较量结束。常规赛冠军广东恒大在主场苦战五局以3-2险胜卫冕冠军天津队将两队总比分扳成1平,五局比分为25-23、16-25、13-25、25-20和15-12。

  由于广东恒大在首回合较量中客场惨败给天津使得本队的形势较为不利。此役恒大只有拿下对手才能保留争冠的希望,一传到位率能否得到基本保证将成为恒大争胜的前提。

  此役广东恒大的首发阵容稍有调整,原自由人尉颖在时隔两场后再度获得首发机会,主攻周媛、汤姆,副攻尹萌、索玛,接应布拉科切维奇和二传冯坤也首发亮相。天津队率先登场的是主攻殷娜、陈丽怡,副攻张晓婷、霍晶,二传魏秋月,接应李珊和自由人王茜。

  首局比赛开局汤姆的强攻命中、张晓婷的快攻被拦以及布拉科切维奇后攻反击得手让恒大连得三分以3-0超出。天津队虽凭借尹萌的发球失误斩获本局第一分,但是本队一传到位率不高一攻难有作为,布拉科切维奇的重扣和汤姆的拦网接连得手帮助恒大将比分拉开到6-1,周媛的吊球得手更是让恒大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3保持领先。暂停后恒大一攻稍显疲软给了对手机会,霍晶的探头、发球、陈丽怡的强攻接连得分使得天津队将比分差距缩小到7-9,短暂相持后布拉科切维奇扣球失误增加被天津队追至11平。相持阶段恒大主要凭借索玛的快攻下球,天津队则依靠殷娜的强攻紧追不舍,双方战至14平后陈丽怡的强攻命中以及霍晶快攻反击得手让天津队连得两分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4反超。暂停后周媛的强攻和冯坤的拦网相继建功帮助恒大追至16平,两队主要攻手殷娜、陈丽怡、布拉科切维奇的强攻均有较为稳定的发挥使得两队比分交替上升难分高下。恒大在22-23落后的情况下周媛的打吊结合连得三分帮助恒大后来居上以25-23险胜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两队坚持拼发球均有失误,战至2平后天津队凭借霍晶的快攻和布拉科切维奇的扣球失误连得两分以4-2超出。恒大的攻传配合不够默契,索玛的扣球和发球先后出现失误被对手将比分拉开,霍晶的发球迫使尉颖接发球直接失误更是让天津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8-4。暂停后李珊的吊球、陈丽怡的发球接连得分帮助天津队将比分拉开到12-6。恒大只有布拉科切维奇和索玛的突破偶有威胁始终处于被动,天津队则凭借殷娜的强攻牢牢掌握了主动权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8的绝对优势领先。天津队成功将比赛纳入自己的节奏始终处于上风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9-10。恒大虽凭借布拉科切维奇的发球、扣球以及尹萌拦探头成功连追三分却无力延续反扑势头,替补登场的泰国外援维拉万也很难帮助球队挽回败局,冯坤推攻失误让天津队以24-16领先获得局点,随后殷娜反击命中将比分锁定在25-16,天津队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开局恒大凭借尹萌的快攻、索玛的拦网和汤姆的吊球连得三分以3-0超出。天津队很快稳住阵脚利用汤姆的反吊、汤姆的发球失误和殷娜的反击打出小高潮追至5平,双方相持到7平后周媛封死霍晶的快攻让恒大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7占先。8平后陈丽怡的强攻、霍晶的拦网和发球连得三分使得天津队将比分拉开到12-8,恒大被迫采用两点换三点试图利用赵云和维拉万寻求反扑机会,维拉万的扣球被拦以及陈丽怡的强攻效率较高使得天津队牢牢掌握了主动权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0保持领先。暂停后恒大的配合失误、张晓婷的快攻和发球接连得分以及汤姆二号位扣球出界使得天津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0-11。大比分落后的恒大用康郁洁换下周媛试图最后一搏,无奈本队气势上始终难有回升,霍晶封死康郁洁的强攻让天津队以24-13领先获得局点。最终,陈丽怡强攻命中将比分定格在25-13,天津队大胜以大比分2-1反超。

  第四局比赛恒大在0-2落后的情况下凭借汤姆的发球轮接连破攻打出得分高潮,周媛的反击以及汤姆的两次发球直接得分帮助恒大以4-2反超。虽然殷娜的强攻颇具威胁,但是她的扣球失误送分、尹萌的拦网和探头连得两分帮助恒大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5保持领先。暂停后周媛的发球和汤姆的强攻连续得分使得恒大将比分拉开到10-5,布拉科切维奇的打吊结合效率较高成功确保了恒大的领先优势,天津队则主要凭借霍晶的快攻和拦网将比分咬住,周媛的四号位突破得手让恒大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2占先。暂停后周媛的强攻、陈丽怡的连击失误、汤姆的的拦网让恒大连得三分将领先说有事扩大到19-13,随后汤姆和布拉科切维奇连续发威更是帮助恒大以22-14领先。天津在局末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8-23,布拉科切维奇的强攻命中让恒大以24-18领先获得局点,对手挽回两个局点后周媛一锤定音帮助恒大以25-20胜出顽强将大比分追至2平。

  决胜局的比赛1平后恒大凭借殷娜的扣球失误和尹萌的拦网连得两分以3-1超出,天津则依靠殷娜的四号位突破和冯坤的失误追至4平,5平后霍晶的快攻和尹萌扣球下网更是让天津以7-5反超。虽然恒大顽强追至7平,但是陈丽怡的扣球得手还是让天津以8-7领先交换场地。8平后张晓婷的快攻命中和汤姆的扣球失误让天津将比分拉开到10-8,布拉科切维奇的强攻被拦更是让天津以12-9占先,关键时刻布拉科切维奇的强攻、殷娜的失误、周媛反击、尹萌和周媛相继拦网建功让恒大连得五分以14-12反超获得赛点。最终,周媛强攻得手将比分锁定在15-12,恒大以3-2险胜。

  此役广东恒大的外援布拉科切维奇斩获25分,主攻周媛和汤姆分别得到18分和16分。天津队的主攻殷娜和陈丽怡分别获得19分和18分。

  女排联赛总决赛两回合战罢广东恒大和天津各胜一场战成平手。总决赛第三场比赛将于明天继续在广州进行,恒大和天津之间的胜者将成为今年联赛的总冠军。 

  (高加索)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2011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